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老師演講:我的愛,在幼兒園裡紮根

幼兒園老師演講:我的愛,在幼兒園裡紮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老師演講:我的愛,在幼兒園裡紮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和愛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但我們幼兒教師卻擁有着一個多彩的夢——讓我們的愛在幼兒園紮根。

  愛是一縷陽光,它時刻溫暖着我們的心,無論孩子們身在何方,無論幼兒園的條件是好是壞,無論世人如何輕視,我的心始終不離不棄,我的目光始終追隨着孩子們的身影。

  1991年至2009年,近二十年的時光里,我和東陳幼兒園的老師們一起,經歷了從借住的房子搬到了自己的新家,當時幼兒園裡一片歡騰。那時我們兩個班只有三個老師,但大家渾身充滿了幹勁。因為所有老師的字典里都沒有泄氣,只有努力,沒有退縮,只有前行。

  1998年,我們申報了南通市一類園,順利通過了評審;2004年我們申報江蘇省現代化幼兒園,老師們在專業成長的道路上突飛猛進;2008年我們又申報了江蘇省優質園,園長理清思路,制定規劃,展望前景,教師擬定個人成長計劃,參加園本培訓,對幼兒教育的摯愛,讓我們在前行的路上走得既艱難又平穩。

  2009年,我來到了東皋幼兒園,又和這裡的老師和孩子們結下了不解之緣,在這裡,我更是感悟到老師們對孩子的那片赤子之心。孩子們離園了,可老師們還在這裡靜心鑽研。保育員老師就是一頭辛勤耕耘的老黃牛,每天做完這個做那個,贏得了所有人的愛戴和尊敬,還有我們園長,園務管理千頭萬緒,卻時時將全園的老師和孩子記掛在心。

  我到這兒時接的是小班,剛剛離開父母的孩子就像是剛離巢的小鳥,需要老師的精心呵護和愛撫,我就像媽媽一樣熱心、細心又耐心,每個孩子都是我的牽挂,他們甜甜的笑臉總是時時溫暖着我的心。正是我和我們身邊的這些充滿愛心、默默無聞的幼兒園教師們,撐起了幼兒園的一片天空,也更堅定了我在幼兒園紮根的心。

  一路走來,充滿了歡樂和艱辛,領導對我的諄諄教導我時刻銘記於心,家長對我的肯定更讓我感動萬分,孩子們對我的依戀之情就是我的動力支撐。

  現在我們幼兒園的辦園特色已經形成,“陽光教育”溫暖着每個人的心,我們用真情擁抱着每個孩子,每天帶着他們在跑道上快樂地追逐奔跑,在教室里唱歌跳舞講故事,在活動室里表演童話劇,在教室和走廊里玩遊戲,幸福的時光在緩緩流淌,我的感恩之心因為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而變得充實和豐盈。

  不管我身在哪所幼兒園,也不管我已有了多少年工齡,但我的工作崗位只有一個,那就是做一名幼兒園教師,並且在這個崗位上奉獻我的一生。我會用我的行動證明:我的愛,已在幼兒園裡深深地紮下了根。



幼兒園老師演講:我的愛,在幼兒園裡紮根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幼兒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