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小學生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一)

  長沙縣第一中學 陳芸

  我在為演講做準備時。偶然看到一幅對聯"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五天忙碌,六七不休,八思九想,十分用心。"或許這是對教師這個無私的職業,最真實的評價!沒有豐厚的薪水,沒有優厚的待遇。憑的只是一腔熱誠,懷着沉甸甸的愛向我們走來。隨着思緒,我回到小學,回到了她的身邊。

  由於小時候父母外出工作,缺少父母的陪伴。我性格難免有些孤僻。到了上小學的年齡,而我還是那麼格格不入。與我一起入學的,還有一個愛好畫畫的聾啞兒童。第一次家長會,缺席的就是我們倆的父母。此後,我們常被嘲笑是沒媽的孩子。我兩從來不寫作業,不參加班級活動。教室的兩個角落,就是我倆最喜歡的地方。偶來的一次憤怒,將同學打的頭破血流,第一次見到她那樣嚴肅。想着不過是一段訓斥,我並不畏懼。來到辦公室,她牽着我的手,把我抱到她的腿上坐下,要我看着她的眼睛。對視良久,她說:"你的眼睛很漂亮,你很聰明,我很喜歡你。"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我不是一個人。那份猶如母愛的溫暖跨過我心中的道道防線,向我湧來。我必須承認,我為她所感動。當晚,她帶着我來到了那個聾啞孩子的家裡。破爛的土磚房子,老舊的家居陳列。我感到,我是有多麼身在福中不知福。臨走時老師送給他一套畫具。中間夾着一張小紙條。后與他交談得知,是同樣一句話:"你的眼睛很漂亮,你很聰明,我很喜歡你。"但也就是這簡單的一句話,這簡單的十六個字,徹底轉變了我和他的人生。

  我們親切的叫她媽媽,她陪着我們去山中探春,陪着我們去博物館參觀。或許,她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一個早晨,她陪着我們吃早飯,突來一句:"你是否覺得我很虛弱?"我一頭霧水,並非意識到有什麼不妥。

  第二天早晨,我們等了她很久,卻並沒有看見她的到來。那是她第一次,同樣是最後一次缺席。我那時不知死亡意味着什麼,只知她走了。走得那樣乾脆,那樣直接,那樣無聲無息。我只知道我再也沒有機會聽她講那改變我一生的十六個字。

  她的不辭而別,是我心裡最大的痛,我慚愧,甚至沒有在她生命的最後時刻見她一面,哪怕是一點點的伺候,一點點的關愛也沒有。而她卻用生命鑄就了我最美的童年。

  她或許很平凡,她或許只是萬千教師中的小小一個。但是她是他們,在這一個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太多的不平凡。他們從知識的海洋走來,手捧甘露,灑下一路汗水,滋潤着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儘管時光的洪流,沖刷着歷史的沉浮。但我們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讓世界書聲琅琅。她們的愛是嚴格的,是智慧的,是無私的,只有在這愛的春風中,我們才會成長。總有一天我們會明白的。

  我心中的老師演講稿(二)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教師是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教師是航燈---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宋老師卻更像一個魔術師,一個會變成不同角色的魔術師。

  上課時,她是我們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她總是帶着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里,因為有她的帶領,所以我們不會迷失方向。瞧,她手拿粉筆,平穩地站在講台上,嘴裡不停地講述着精彩的課文,多認真啊!她把知識像甘泉一樣澆灌在我們求知若渴的心中。別看她一股認真勁兒,就以為她是一個死板的、很悶的書獃子,但是有時一兩個笑話,就都的同學們笑不攏嘴。她偶爾也會教一些字的部首的由來,等她講完了,我們再仔細琢磨琢磨,好像也有那麼回事。

  下課時,她是我們的好朋友。在下課的時候,她總是向朋友一樣關心我們,對着我們問寒問暖的,當然我們也會把她當成傾訴的對象。開心的時候會跟她分享,傷心的時候會跟她分擔,她也十分樂意聽我們將心事,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於樂。

  學習室,她是我們的好同學。她總是在我們有難題的時候出現,總是不厭其煩地’耐心的給我們講解,把我們的謎團逐一解開。有時候還議論紛紛呢,成了最精彩的辯論賽,老師、學生雙方辯的面紅耳赤,辯論完后我們都笑了,那時候,她好像不是我們的老師了,而成了我們最好的學習夥伴。

  困惑時,她是我們的好長輩。她經常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班會課上,老師講一些做人的道理,但這些並不是空話,老師收集大量資料,甚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做例子,老師叫我們做人,不但在口頭上,而更多地是落實在行動上。老是平時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與典範。她還是我們的······

  這樣的她難道不是一位出色的魔術師么?在不同的時間裡,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事情,她總變來變去,為我們帶來了方便、幫助與快樂。

  我的好老師演講稿(三)

  如果說母愛是陽光、是雨露、是清泉,那麼老師之愛,就是佛光,她為我們的生命之路映出一片光明,讓我們獲得知識,懂得道理,學會做人。

  她,澄澈的目光中閃爍着自信;她,動人的談吐中散發著熱情;她,甜美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誠。她,看似平凡文靜,卻是一位對教育事業有着遠大抱負的熱血女教師!她就是我們五一班的數學老師 ---- 李幸老師

  教育事業是一門高深而又神聖的的藝術。今年開學不久,李老師發現我們班級有位同學,上課經常溜號,下課悶悶不樂,並且喜歡一個人獨處。老師首先側面調查其他同學查明了原因。原來,她父母最近離異,母親外出打工了,父親在家經常喝悶酒。她回家后,吃不上飯,有時不免挨罵,父親喝酒後,有時毆打她。她很痛苦,想輟學出外找母親去,李老師了解這些情況后,立刻去家訪,說服家長,給孩子一個能正常上學的空間。幾次交涉,其父親終於答應老師的請求。李老師曾經語重心長地說 " 良好的學習環境固然重要,但是克服困難的毅力,吃苦耐勞的勇氣更重要。患難與困難是磨鍊人格的最高學府。 " 她還向這位孩子講述高爾基在老闆的鞭撻下是怎樣成長的,講述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後來,這位孩子的臉上恢復了往日的笑容。

  愛,是一縷陽光,溫暖他人,同時自己也享受着濃濃的樂趣。李老師把愛給予學生,學生也用真誠去開啟智慧之門。 " 寬容 " 作為教師的育人藝術和方法之一。記得有一次自習課,李老師去給學生輔導習題,剛進門,有一個習慣性說髒話的男同學說了一句 " 某某某真吊帥 " 全 班同學哄堂大笑,老師很生氣,但是為了不影響班級的氣氛並給愛說髒話同學一次改過的機會,老師看了看大家說: " 我們漢語很豐富,對人外貌讚美有很多形容詞,剛才那個同學說的帥字就是其中一個,請同學們再說一些類似的詞。 " 學生們的注意力集中了,說了很多形容詞,老師又開導學生說: " 很帥,本來是讚美之詞,可是一加 ‘ 吊 ’ 字,味道就變了,給讚美蒙上了陰影,很不文明。生活中就有許多人說話不 ‘ 衛生 ’ ,請同學們談談說髒話的後果? " 由此,劉老師又列舉出了不應說的髒話,讓學生認識到說髒話給社會帶來的文化污染,號召學生開展文明用語活動,表現突出的予以獎勵。這樣,一些愛說髒話的同學,逐漸改掉了惡習。

  李老師也是一個具有愛心的人。她能傳遞溫暖傳遞真情。上學期,學生蔣蕭亦因為生病不能上學,老師晚上就打電話問寒問暖,後來還抽出時間給他補課,他的成績沒拉下一點。這關切的電話不正是一個好老師的生動寫照嗎?通過這件事,我看到了 " 人類靈魂工程師 " 的高貴心靈,她施愛心於他人,把溫馨送給需要幫助的人的舉動深深的影響了我,打動了我。可見,一個好老師也應該是心中充滿愛的人。

  李老師不但對學生要求嚴格,自己也以身作則,從不說過火的話,不挖苦學生,不體罰學生,真誠呵護學生心靈的那片艷陽天,真正做到為人師表,受到學生們的愛戴。

  李老師,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李老師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李老師的學生而驕傲,李老師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小學生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