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一秋季開學典禮教師演講稿

高一秋季開學典禮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一秋季開學典禮教師演講稿

  尊敬的家長、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非常高興。我為同學們能在競爭激烈的中考中脫穎而出而高興,我為家長朋友擁有杭城百里挑一的孩子而高興,我為學校又迎來一批激情滿懷充滿活力 “二中人”而高興。同學們:歡迎你們加盟二中,成為二中人。

  今年,是二中成立110周年,無數二中人的努力,讓二中人三個字很有份量。二中人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我們怎樣才能無愧於二中人這個稱呼,成為一個優秀的二中人,為二中增光添彩?

  “小贏憑智,大贏靠德”,品德比學問更重要,二中人始終把品德放在第一位,高境界做人,高質量學習,高品質生活。因此,同學們要象關心自己的學習成績一樣,關心自己道德素養的提高,做一個高尚、聰穎、健康的二中人。

  如何使自己更高尚?

  首先,同學們要學會尊重, 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環境。尊重自己,自信、謹慎、自律。尊重他人,誠實、公平、寬容。尊重教師,親其師,信其道,課堂上認真聽講,專心致志,積極思考,自覺完成教師布置的作業;尊重同學,認真傾聽同學的觀點,善於向同學學習;尊重父母,想到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在校自主學習,力爭上遊。同學們尊重環境,對校園裡的一草一木倍加愛護,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其次,同學們要勇於擔當責任。要時時刻刻記住作為孩子、作為學生、作為二中人、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責任。我們要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如何使自己更聰穎?

  天才出自於勤奮。同學們看到我們的高三學長一個個走向名校,不要以為進了二中,就能走向名校。去走訪一下我們成功的高三學長,哪一個不是發奮苦讀得來的。別忘了今天回家,就在你的暑假計劃中加入學習計劃,為適應新高一的學習做好準備。

  其次,還要高質量學習。經常關注反思自己的學習方法,提升學習的境界。閱讀理解記憶課本上的單個知識點,再思考加工把各個知識點連成網絡,建構每門學科的主幹知識體系,認真練習,練習可使我們熟能生巧,見多識廣,查漏補缺。既完善我們的知識網絡,又能在考試時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同學們,尊重和責任讓我們高尚,勤奮和高質量學習讓我們聰穎,活動和運動讓我們健康,我們就是一個高尚、聰穎和健康的二中人。

  家長朋友們:我要感謝你們對二中的信任,感謝你們把這麼優秀的孩子送入二中。我還要邀請你們參與高一年級組的工作,我們要組成新一屆家長委員會,歡迎您積极參加,為我們出謀劃策、一起把你的孩子、我的學生培養成優秀的二中人,孩子進入二中並不等於進了保險箱。你們要一如既往的關注孩子的成長,尤其是新高一入學初這個關鍵期,孩子非常需要你的愛和幫助。要關注孩子的學習生活(以前都是班裡數一數二的,到了這裡可能班裡四五十名,孩子的自信心很受打擊,這時候教師和家長的愛和鼓勵,自信)、住校生活的適應,關注孩子的周末安排(5+2還是5-2)。最後,也請家長放心,我們2009級新高一年級教師團隊,是一支富有責任心、教育教學能力卓越、曾創造二中歷史上許多輝煌的團隊,只要我們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家校配合,齊心協力,我們高一年級組的全體教師一定會不負重望,帶領新高一的全體學生努力拚搏,再創輝煌。

  尊敬的家長、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用我們的愛心和智慧打造孩子健康成長的樂園,讓每個孩子擁有一對高尚和聰穎的隱形翅膀,在屬於他們的世界里展翅高飛。



高一秋季開學典禮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一新生 開學第一課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