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夢家鄉夢演講稿

中國夢家鄉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家鄉夢演講稿

  當我輕輕地翻開《xx鎮志》,從明末時期記錄至今,一張張圖片,一個個數字,一點一滴的成績,凝聚了一輩又一輩xx人民的青春、汗水和熱血,才鑄就了今天如此繁榮發展的xx鎮。作為一名xx人,我驕傲;作為一名xx幹部,我自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xx情,家鄉夢。

  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有的中國夢,在中國夢的指引下,每個人都有一個真實具體的夢想,我的夢想很簡單:守望着我的家鄉,辛勤奉獻,讓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讓父老鄉親們的生活越過越好,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夢想!

  我的家鄉xx鎮,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更是三萬多兒女們為之魂牽夢繞、身心永系的家園,我愛這片土地,從小我就立志要為家鄉的發展作貢獻,夢想盛開在2003年絢麗的春天,我實現了這個願望,有幸成為了鎮政府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報到的第一天,我在心底默默許諾:一定要努力工作,和這片熱土同呼吸,共命運,一起見證他的發展與騰飛。

  歲月如梭,彈指一揮間,十年過去了,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尤其是在最近6年的征地拆遷工作中,經歷了太多太多的辛酸、委屈、汗水和淚水,我自己也記不清放棄了多少個與家人團聚的節假日,放棄了多少與孩子在一起的天倫之樂……當面對個別群眾不理解政策,不聽取我們的解釋,甚至發生辱罵及過激的行為,我的心裡非常難過,我偷偷地哭過,甚至想過放棄自己的夢想,但生性倔強不言屈服的我,最終沒有退縮,擦乾汗水和淚水,繼續帶着微笑,和同事們一起走上田間地頭,走進村民的家,宣講政策,動員拆遷……人心都是肉長的,黨的政策那麼惠民那麼好,我們的態度那麼誠懇那麼真,村民們理解了、接受了,一次次征地拆遷順利實施,一個個建設項目順利落戶。當看着年邁的老人征地拆遷后每個月固定領上養老金,當看着群眾們高高興興的領着征地拆遷補償款,當看着大人小孩們高高興興地搬進新修的統建房的時候,我和他們一起笑了。此時我的心裡也明亮了,之前再多的辛酸和汗水都算不上什麼,眼前似乎呈現出渝利鐵路通車的場景,一橫線、南北大道、石港大道縱橫交錯;我彷彿看見征地片區的明天一片繁榮,商業街區、高檔住宅、休閑娛樂,在這片熱土上欣欣向榮,這些,對於我們xx人民來說將指日可待!

  我愛我的家鄉,這裡山清水秀,投資環境優越,農業產業化迅速發展,一年一度的櫻桃節蜚聲區內外,岸灣的絲瓜、大棚的蔬菜、旱土的葡萄等等,已經逐慚成為都市現代休閑農業的亮點,農民收入大幅度提高,社會化事業全面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到處歡聲笑語。

  而今的xx,四季如歌,四季如畫。xx的兒女們,拆危房、建新樓、修公路、創品牌……外塑形象,內強素質,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康庄大道上邁步前進。

  我驕傲,我是xx的兒女!我自豪,我生活和工作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我將承載着我的夢想,懷揣一顆赤誠之心,挺立潮頭,勇擔重任,為了xx的美好明天,為了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



中國夢家鄉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