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們家的中國夢演講稿

我們家的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中國夢演講稿

  孫天昊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親愛的夥伴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香樟雅苑小學的孫天昊,今天我來給你們晒晒《我們家的中國夢》!

  我的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他說:"走在大街上,隨處可以看見紅路燈,但是又有幾個人會遵守能夠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規則呢?"中國式過馬路"已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和議論的焦點,所以規範執法,維護和諧的交通環境;公正執法,保障市民的出行暢通,這就是我的夢想。"(模仿爸爸的語氣說)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小學老師,她說:"我不是一個演員,但是講台就是我的舞台,學生就是我的觀眾。站在台上,看着台下那一雙雙清澈的眼睛、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我感受到教師這個職業的神聖。所以善待學生,關愛學生,把每一個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地耕耘,靜聽每朵花兒開放的聲音,這就是我的夢想。"(模仿媽媽的語氣說)

  當然,我也有很多的夢想哦!三歲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有吃不完的糖果,玩不盡的玩具;稍微大一點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自己不要長大,永遠無憂無慮,希望爸爸媽媽永遠年輕,讓歲月的腳步永遠停留。

  可是,爸爸媽媽卻告訴我,有夢想就有目標,有奮鬥就有希冀,我一直不太理解他們的話。

  上學了,我的夢想是學習拿第一,雖然我沒有過人的智商,但我有一顆熾熱的心,我通過努力和勤奮,用汗水換來了好多第一。我知道,夢想是可以實現的,它需要你不斷的努力和付出。慢慢地,我懂得了夢想的真正含義。

  就在不久前,我的夢想又增添了新的內容。這還得從去年寒假說起。一放假,我便參加了一個冬令營活動,地點是在肥東岱山湖邊的一個小村子,活動要求我們至少交一個當地的朋友。一進村子,咦?怎麼這麼安靜呢?我印象中的農村可是熱熱鬧鬧,一群小朋友在村前玩耍的呀!我蹦跳着跑進一戶農家,火爐旁正蹲着一個小姑娘。哈,我心想,這下可以完成任務了!我正要打招呼呢,小女孩突然轉過頭來,露出驚恐的樣子,我也嚇了一跳,只見小女孩滿臉黑灰,身上穿着破舊的衣服,鞋子破了幾個洞,連腳趾都露了出來。在這個的冬天,該有多冷啊!小女孩看我打量她便低下了頭。我不好意思地問:"你的爸爸媽媽呢?"

  小女孩難過地說:"他們去城裡打工,已經很久沒有回來了。""啊?"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了聲。難怪她穿成這樣?"我們村子有好多和我一樣的孩子呢。"小女孩急着補充道。這不就是老師說的留守兒童嗎?交談中,我邀請她做我的朋友,她高興地答應了。我還送給她很多日用品和小零食。每天集體活動一結束,我就找她玩,希望我的陪伴能給她帶來溫暖和快樂。

  冬令營結束后,我的腦海里仍常常浮現着山村小女孩凄涼的生活情景,我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要是設立一個"溫暖節"就好了。在"溫暖節"這一天,全天下的父母都可以放一天假,陪着孩子到公園放風箏、到田野摘野花、到遊樂場玩耍、到動物園看小動物……在這一天,所有的兒童娛樂場所都向孩子們免費開放,讓他們與父母一起幸福快樂地度過,那該多好啊!

  也許,你會說,我們一家人的夢想很平凡,但是我要說!如果將每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夢想凝聚在一起,那就是一個大大的中國夢!讓每一個中國家庭都攜起手來,匯成強大的能量,建設美好的中國,共圓中國夢!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我們家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