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中國的希望,就要為夢想而奮鬥!

  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志氣高,他曾慷慨陳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他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練就一身本領,和毛主席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們也有夢想,那就是救死扶傷。他們為救治病人而盡心儘力,為病人做到更好的呵護。醫生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到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我會繼續沿着老一輩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攝取一些經典的好詞佳句,不斷去提高自己的作文 水平,發表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閱讀到更多的好作品,讓更多的寫作愛好者受益,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在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同樣時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千千萬萬個夢將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班的xxx,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 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 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能機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着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

  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

  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來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什麼是夢想?什麼是中國夢?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同學們有沒有想過真正的中國夢是什麼?“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學生,身為天之驕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又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地夢,還要狠狠地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我們可以統稱為我的中國夢。我是文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若貝爾文學獎的消息給國人打了一針強心劑,終於圓了國人的諾貝爾情節。作為文學院的一名大學生,聞此消息,甚是歡喜。中國的現當代文學終於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當一名作家為目標的我,更是歡呼雀躍。以莫言為榜樣,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最高追求目標,成了我的中國夢。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莫言得獎的消息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重拾了最初的夢想。雖然我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莫言的高度,我的這個中國夢也可能無法實現。但是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前進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我的中國夢,我的文學夢。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讓我們攜手去創造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吧!



小學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