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40年前,當馬丁·路德·金先生倒下的時候,他的那句話“我有一個夢想”傳遍了全世界。但是,一定要知道,不僅僅有一個英文版的“我有一個夢想”。在遙遠的東方,在一個幾千年延續下來的中國,也有一個夢想。它不是宏大的口號,也不僅僅在政府那裡存在,它是屬於每一個非常普通的中國人,而他用中文寫成:“我有一個夢想!”

  ——題記

  “中國夢”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能你在街頭的標語上看到過;可能你在電視上的公益廣告上見到過;也可能你在黃渤的歌曲中聽到過。可如果再進一步追問:“中國夢是什麼?”恐怕就沒多少人說的上來了。或許,只有在看完了《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以後,才能真正回答出這個問題。

  但,實際上,《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中並未重點提到“中國夢”這個話題。文中只是用默默地為我們講述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古代文化、描繪了中國的壯麗的山河、記敘了美麗的“最美中國人”的美麗事迹和規劃了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這些內容看似和“中國夢”無關,實則不然。我想: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花樣繁多、風格迥異的“中國夢”全部隱藏在這裡了。

  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中國夢”就存在了。只是各個時代的“中國夢”都不盡相同而已。例如1840年鴉片戰爭時,“中國夢”就是拒絕鴉片,贏得主權。再比如1911年辛亥革命時,“中國夢”就是推翻暴君統治,成立新的中國。還有1937年抗日戰爭時,“中國夢”就是趕走侵略者,實現和平夢。從古至今,“中國夢”就是一個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所有中國人的夢!

  再縱觀這些古往今來的“中國夢”,雖然字面不同,想法也不同,但它們的核心永遠是一樣的。那就是:讓中國走上繁榮富強之路,不在受人蹂躪,成為一個繁榮強盛的國家!

  這時,可能會有人提問了:“那中國現在和未來的‘中國夢’是什麼呢?”我想說,這個問題大家其實並不陌生。黨和國家早已為我們規劃好了未來的“中國夢”路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周年時,把我國建設成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真可謂是雄心勃勃。可有人對“中國夢”卻不以為然:“‘中國夢’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可以肯定地告訴這些人:“你們錯了!”

  “中國夢”雖然聽起來似乎很大很遙遠,可正如題記中所說的“它不是一個宏大的口號,也不僅僅在政府那裡,它是屬於每一個非常普通的中國人”。“中國夢”與我們息息相關,“中國夢”掌握在我們每個中國人手中,甚至說,“中國夢”就是千千萬萬個普通的中國人的普通的夢想凝聚成的結晶!所以說,“中國夢”怎麼會和我們沒關係呢?

  可現實總不是完美的,總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一點私慾竟違反“中國夢”的精神,成為中華民族的敗類:年過七旬的老婆婆上公交車竟無一人讓座;昔日的“美麗一條街”變成了“垃圾一條街”;文明示範社區里到處是罵人和打架的聲音;指示交通的威嚴的紅綠燈變成了可有可無的裝飾品······中華民族的古老傳統哪去了?中國人民的信仰哪去了?曾經的“禮儀之邦”哪去了?!

  可以說,中華民族又一次來到了一個無形的“生死存亡的關頭”,“中國夢”到了面臨著被遺忘的風口浪尖。而這些危機,只有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才可以拯救。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拯救中華民族面臨的危機,來完成上一代未完成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夢想是什麼?夢想,一個比星空更美,比銀河更為廣闊的詞。每個人都有一個夢,一個個千奇百怪的夢;一個個五彩繽紛的夢;一個個充滿遠大理想的夢。

  小的時候,老師都會叫我們寫自己的夢想,那時,我曾對自己說,我有夢。我希望做一名文字編輯,用文字傳達心聲。我是真心愛那些排列得整齊有序的文字。我認為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就像一首首動聽的歌。因為它們都能使人感到愉悅和放鬆。如果每天都可以閱讀幾十篇甚至上百篇優美的文章,那該是怎樣一種極致的樂趣啊!這種生活就像品茶,平平淡淡,樂在其中。

  一直以來,我都愛做夢,亦愛圓夢。從小學到高中,我無時無刻不在向夢想奮進。我愛朱自清的荷塘,愛荷塘的月色朦朧;我愛徐志摩的康橋,愛康橋的柔美沉默;我愛林海音的城南,愛城南的悲歡離合。我愛讀書,最愛書的芬芳婉轉。當合上一本書時,我會思考,我會為鄧蒂斯多舛的命運所哀嘆,亦會為含冤而終的老哈姆雷特所傷懷。這些曲折的情節牽動着我的心。雖然這些故事 我已讀過多遍,更思考了多遍。我堅信,開卷有益,書籍一定會助我圓夢。我對自己說,我有夢。我永遠在努力,去圓夢。

  時間過了,人兒日漸長大了,思想也日漸成熟了。夢想變化了。

  如今,經濟在發展,社會在進步,而,我們的天空被黑黑的廢氣遮蓋,我們的碧水被刺鼻的氣味污染,我們的山變得倉黃,我們的土變的龜裂,也擋不住我們對美麗的渴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我總是在嚮往着兩旁綠樹成蔭,小徑野花環繞的畫面,每次站在一望無垠的田野中,綠油油的一片,似翡翠,似瑪瑙,路旁的小花爛漫的開放,增添了幾分清新……不知不覺中,這些溫馨的畫面不再存在了:田野上換來了一條條水泥路,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目之所及,偌大的田野被分成了若干塊小豆腐,偶爾的翠綠會令人欣喜,但入目的蕭條更讓人心痛,我不禁要問:這是怎麼了?

  綠色是近來聽到最多的詞彙,綠色GDP是人人心中的渴望,總是在不經意間看到GDP的快速增長,後面一定跟着一句“以破壞環境為代價的增長是不可持續發展的”,帶血的GDP是我們需要的么?不,我們不需要,我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自由呼吸的純凈天地。   2013的春晚,一曲《美麗中國》唱響了中華大地,2012的十八大提  出了一個引領中國未來發展的嶄新憧憬——美麗中國。縱觀全球歷史, 沒有一個民族能屹立五千年不倒,沒有一種文化能傳承五千年不斷,更沒有一個國家能在困境中崛起,成為世界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國,只有中華民族才能創造這樣的奇迹。展開畫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淺淺的綠跡流露出蓬勃的生機。一幅如仙似幻的水墨畫,一段和諧安謐的心境。原來美從未離開過我們。

  美麗中國的提出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生機。這簡簡單單的的四個字透露着中國人的覺醒,中國人的抗爭,中國人渴望對現狀的改變!我有十二分的理由相信,美麗中國不再是一種奢望,而是一件計日可待的偉業。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環境的美麗雖然重要,到精神的升華更為重要,雖然小悅悅的悲劇讓人憤怒,彭宇案的紛爭讓人心寒,但是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從未停止:最美老師張麗莉用雙腿換來學子的的平安,最美司機吳斌用76秒的堅守換回乘客的安全,最美女孩何h勇敢的捐出器官幫助需要的人,短暫的生命得到了延續……我們相信人性的善良與美麗,我們更相信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一顆赤子之心,都將為“美麗中國”而獻出自己的全部。

  生活在陽光普照的地方,沒有霧霾,沒有荒蕪,到處充滿着勃勃生機,到處飛揚着青春活力,人與人之間充滿着信任和溫情,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麗中國——景美,人更美!

  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地飛向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一步步地爬回大海;是夢想,讓小蛇在痛楚之中爭取蛻變;是夢想,讓頹廢的人們面向太陽。夢想,就是讓內心強大的一種力量。 “I have a dream!”我常常愛高高地喊出這句話,聽着它響徹雲霄,我的心中便一陣舒暢——是的,真正的夢想之花花,正在朝我慢慢綻放——景美,人更美五彩繽紛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叫靳夏茹,來自八年級104班。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歷史,是世界文化最早的發源地之一。

  它有着悠久而獨特的地質歷史,在長期的地質歷史過程中,形成了多種多樣的地貌類型。你看,面對世界之巔的青藏高原 ,人類的語言顯得多麼的窮乏,還有由一塊完整碩大的花崗石構成的華山,險峻稱雄,再看看那黃土高原,綿延千里,面積達40萬平方千米,溝壑交錯,無比壯闊。數不盡的中國之美,還有很多。

  中華民族還有着無數光輝燦爛的文化成果,瞧!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司母戊鼎、三星人青銅人面像… …我國巨大而精美的青銅器曾讓世界驚嘆!

  然而,歷史不容忘卻,我們又為中華名族近代100多年間所經受的屈辱歷程而痛惜。從1840年以來,一個實現國家獨立、民族復蘇、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開始植根於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也是近年來中華民族肩負的歷史使命!為這一夢想,無數中國兒女為之前赴後繼,上下求索。

  我的中國夢,夢很長,上下悠悠幾千年;我的中國夢,夢也短,幾度興衰幾度夢幻,度過了漫漫長夜,跨過了溝溝坎坎,遭受了多少內憂外患,飽嘗了多少苦辣辛酸;我的中國夢,夢很重,征途任重又道遠;我的中國夢,也很輕,神州已上九重天,開創中國道路,營造和諧家園,增加了發展的決心,堅定了實幹興邦的決心。

  然而作為13億人海中的我,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很簡單——讓地球環境越來越好。看,隨着社會發展速度迅猛增長,同時也對空氣造成了很嚴重的污染。最近幾年,我國所發生的地下水體污染,湖泊污染,空氣污染層出不窮。基本上與“三廢”物有關,河流污染了,散發出臭味;湖泊污染了,藍藻大量繁殖,魚類滅絕;空氣污染了,霧霾瀰漫… …誰還敢喝野外水?誰又希望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呢?

  美麗中國----是你的、我的、他的,建設美麗生活需要你、我、他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作秀,更不應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保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環保應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啊!祖國,我的夢何時圓?忘不了積貧積弱的昨天,把握好科學發展的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夢一定要實現,奔向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