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宜良一中易懌籽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評委:

  大家上午好!我是宜良一中的易懌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宜良心 我的中國夢”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宜良人。在我的心目中,我們的家鄉宜良陽光燦爛,溫暖瀰漫。城市整潔繁華,道路四通八達,經濟繁榮昌盛,人民勤勞而富。放眼宜良,儼然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此情此景,我沒有理由不闡釋我與家鄉的厚誼深情,沒有理由不謳歌宜良的錦繡河山,沒有理由不憧憬宜良的美好未來。

  我愛美麗宜良,愛風景秀麗的母親河南盤江,愛欣欣向榮的工業園區,愛風景如畫的一中校園,愛異彩紛呈的九鄉溶洞,更愛這片富饒的土地和淳樸的人民。

  身為宜良的孩子,能在環境優美、教學一流的宜良一中讀書,我很榮幸和驕傲。這裡不僅是學習知識的殿堂,更是助我們成長成人成才成功的地方,這裡有一群刻苦勤奮的孩子,為自己的夢和中華夢拼搏着,孜孜以求。他們聞雞起舞、他們戴月而歸,他們用高聲晨讀磨練意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知行合一,他們用文學的筆來觸寫青春的激情與夢想,用詩一般的語言謳歌高中精彩的樂章,社團的每一塊荒地都傾注了他們的汗水、描繪着他們未來的暢想。他們善良博愛,帶領我們走進公益事業的殿堂,用志願者的身份去努力為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實現自身價值。他們當中也有集才幹與能力於一身的優秀同學,就在前幾天剛閉幕的“第八屆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中,我們班的彭M同學為宜良帶回了“全國一等獎”的榮耀,這不僅是學校的驕傲,也是宜良的驕傲,更是雲南的驕傲,她為雲南爭了光。在剛閉幕的“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雲南賽區機器人總決賽,我們班潘紅旭和理科班的王文斌兩位同學,以超出第二名600多分的驕人成績榮獲了雲南省一等獎,並在7月代表雲南去長春參加全國總決賽中凱旋而歸,讓我們為他們的拼搏喝彩,為他們的努力加油。(掌聲-----)

  在一中,每個學子都有一個夢,一個“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的中國夢”!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努力學習,考取重點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相信“天道酬勤”,堅信通過努力會使之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也同樣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高中生的夢。千千萬萬個中學生的夢將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之棟樑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

  我記得習近平總書記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習李新政的大刀闊斧,是新一屆領導集體對中國夢鏗鏘有力的踐行。官場新風,鐵腕反腐,嚴厲治軍,改革強音……追夢的旅途必然雄關漫道真如鐵,但廟堂已然釋放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決絕。而今的中國夢,是一種消弭了階層差別和身份差別之後的機會公平,是我的夢與我們的夢的交織與凝聚,只有中國人、人人出精彩,中國夢才會愈加炫燦。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振興宜良,振興中華是我們的夢, 雖然我沒有偉人們的智慧、能力、機遇,但是我有一顆赤誠的心,有一份堅定的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怕的只是不能拿回屬於我們宜良的驕傲,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榮耀。

  正如總書記所說,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需要我們廣大人民開放合作、凝聚力量、埋頭事干,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我們的力量。我相信,在宜良這個花香水城的哺育下,在宜良一中的教育下,我定能帶着我的中國夢飛向更高更遠更深處。突然間想喊出一句內心深處的話: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莫欺少年窮;幾億人夢想,幾千年輝煌,莫忘中國夢。



中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