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放飛中國夢演講稿

放飛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飛中國夢演講稿

  習主席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夢”,我是中國人,我有自己的夢。

  小時候我做過天真的夢。夢中我像鳥兒一樣在藍天下飛翔,像魚兒一樣在大海中暢遊,像駿馬一樣在綠草地上奔馳,像蜜蜂一樣在花叢中陶醉。媽媽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大聲的說,願爸爸更健康,掙大錢;願媽媽更漂亮有大愛;我更茁壯,做好人;咱們一家人幸福吉祥。上學后,老師說,夢要更高更遠,想着國家才偉大。於是我的小夢變成了大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我們前往!這夢就像一座高峰,等待我們去攀登!

  羅陽的藍天夢之花,是多麼絢爛,為了這個夢想,他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將自己的生命無私的奉獻給了祖國。即使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也為這個夢奮鬥拼搏着,殲十五戰鬥機飛翔於廣闊的藍天,閃爍着奪目的夢想之光。我看到一股為夢奉獻的力量。從此,我把這奉獻之夢牢牢地種在我的心田裡。

  “我做過一個夢,夢見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一串串,我和我的助手們一起在稻田裡散步,在水稻下乘涼。”這是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夢想,他使用世界7%的土地,養育了世界25%的人口。如果他申報專利的話,或許他是中國最富有的人,可他把專利無私地奉獻給了祖國,他把夢想和祖國人民的溫飽問題聯繫在一起。從此我把將來我要做一個講奉獻的新型農民這個夢想,種在我的心田裡。

  羅陽把一生奉獻給了藍天,圓了藍天夢,袁隆平把一生奉獻給了祖國,圓了中國人民溫飽之夢,我要圓我的中國富裕夢--做一個有知識、有能力、懂科學的大學生村官,帶領家鄉的父老鄉親開創致富之路,像華西村那樣:人們生活水平達到上海化;居住環境蘇杭化;穿着打扮時尚化;飲食條件科學化,;娛樂生活文明多元化;男女老少健康長壽化;祖國人民幸福和諧化。

  圓夢永遠屬於有準備之人,正如習主席所說,“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讓我們用汗水去迎接那:滿天的星光,滿樹的梨花,不遠處的萬家燈火。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放飛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