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青年中國夢演講稿

中國青年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國青年中國夢演講稿

  作者/胡楊明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八年十一班的胡楊明吳。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中國青年中國夢。

  夢想是一支火炬,穿行在漫漫長夜亘古荒原,讓中國在坎坷中前行,在低谷中攀升。苦雨為油,疾風助燃,在劈啪作響中光芒四射,輝煌歷史的天空,照亮民J族前行的長路。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任何一個能夠引領民族發展進步的夢想都是美好的,任何美好的夢想都伴隨時代的節拍變化而變化。中華民族的復興夢同樣如此。一個國家或民族的夢想,一旦付諸行動,就會成為一種神聖的國家意志、民族意志,就會成為不可抗拒的變革社會的偉大力量,並創造出讓世界景仰和稱頌的人間奇迹。

  而實現中國夢,真的很簡單嗎?我不禁想到了去年開始日本與我國的釣魚島之爭。為什麼日本一再於我們挑起事端?原因有很多,但有一點,不可否認就是部分國民缺少中國人的責任!所以,承擔起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小夢,那份責任才能實現中國夢。

  因為肩上挑着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責任,雪夜裡的好兄弟——孫東林孫水林,只剩下了孤獨的一個。雪落無聲,但責任打在地上鏗鏘有力;因為肩上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責任,舟曲之子——王偉,在人民需要他的脊樑時。他沒有回家,雖然只有五百米的距離;因為肩上挑着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責任,在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I武文斌,他豎起了旗幟,但自己卻轟然倒下……

  他們做到了以責為任,中國也因他們而精彩,作為新一代的中國青年!我們無需再血雨腥風中為了祖國的尊嚴而衝鋒陷陣,但我們必須做到: “以責為任,勇於擔當。”可能有同學說: “我的擔當非常的小,我疏忽一下可能沒什麼,不用太盡職盡責。但是大家聽說過木桶理論嗎?木桶能裝的水量取決於最短的木板,雖然有的擔當非常小,但這些擔當對於中國夢能否實現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讓我們,這些有志有為的中國青年擔當們對自己的擔當都有一個全新的認識,不再無視自己的擔當,把作為中國青年的那份責任書寫得淋漓盡致!

  有了責任支撐的“中國夢”距離我們不再遙遠,它是必定實現的美好未來。因為這樣,也只有這樣,才能完成祖國交給我們的光榮使命:實現中國夢,才能無愧於祖國賦予我們的光榮稱號:中國青年!

  (指導教師:張維霞)



中國青年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