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字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字

  作者/孔德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評委,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個夢。夢裡,一條路從爺爺住的大山裡,一直通往城市,平坦寬闊。

  那是一條通往致富的路啊!他把爺爺種下的硒砂瓜帶出了大山,也把財富帶進了大山。那顛簸、彎曲的土路已被平坦而筆直的柏油路替代,一輛輛大卡車進進出出,我看見了爺爺大笑的樣子,因為喜悅,他黝黑的臉上連皺紋也笑成了一朵花。但不僅是爺爺,更多辛勤的瓜農們也都站在田地里,迎着炎炎烈日,望着又大又圓的西瓜,開懷大笑。

  原來,夢是甜美的,他帶着西瓜的馨香飄進了我的心田。

  我有一個夢。

  夢裡,一座城,樓房林立,綠樹蔭蔭。它在中國的地圖上綠意正濃,閃閃發亮——它,是中衛。

  那是一座雖不繁華,卻山清水秀的小城啊!在那裡,空氣清新,天空湛藍,讓人心曠神恰,人們帶着平和、淡然的幸福感出行;城市裡夜晚,繁星點綴着天空,清晰明亮,大山裡的山山水水,早已變了樣, “退耕還林”、 “退牧還草工程已出現明顯的效果,光禿禿的山丘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山的綠意,和水明山青的秀麗,而不變的,是人們臉上洋溢着的充實與安逸。

  原來,夢是綠色的,他帶着小城的綠意浸染了我的心靈。

  我有一個夢。

  夢裡,一個國,雄偉的屹立與世界。上下悠悠幾千年,幾度興衰幾夢幻,但它從未停止過發展的腳步——它,是中國。

  那是一個歷史悠久,又朝氣蓬勃的國度啊!在那裡,人民安居樂業,共同富裕早已不只是理想;清廉的官風,淳樸的民意,清新的空氣,安全的食品,都讓人們活的更有底氣,更加自由;學習不再只為追求功利,更多的是追尋心靈的充實; “中國製造”的名頭早已成為令國人自豪的“中國製造”;中國,帶着它千年文化積澱的精髓,以正義、自由、和平的形象真正的實現了復興,走向世界的巔峰。

  原來,夢是自由的,他帶着一個國度自由的風氣傳入我的心裡。

  可,那僅僅只是我的夢嗎?我沉思着。心裡,有什麼事物漸漸變得清明,那條路、那座城、那個國似乎近在眼前,那些甜美的、綠色的、自由的夢漸漸匯聚到一起,凝成一穎小小的種子,紮根在心靈的凈土中,彷彿要破土而出——

  我笑了。是啊,那不僅是我的夢,那,是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很長,是一條柏油路筆直的通向幸福;我的中國夢,也很短,是咫尺的距離間人們的心靈不再有隔閡。

  我的中國夢,很輕,‘是空氣中不再有污染;我的中國夢,也很重,是民族復興,征途任重而道遠。

  不能忘記積貧積弱的歷史,更不能放棄對美好未來幸福的追求,所以,我們一定要牢牢把握快速發展的現在,哪怕付出汗水、淚水,也絕不放棄,因為我知道,我的心裡一直種着一顆盛滿夢想的種子,終有一天,夢想會開出絢麗的花朵,帶着幸福的氣息,傳遍整個中國。

  我的夢,中國夢!

  (指導老師:楊素鳳)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