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一)

  尊敬的評委,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中國夢是什麼?習近平主席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素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這個夢,它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它是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共同的心愿,那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我的夢亦如此。我從小就愛跳舞,只要一聽見美妙的歌聲,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可是,追求夢想的路是艱辛的,正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記得我第一次來到培訓中心時,我老是跟不上節奏,動作也不自然不順暢,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和同學們的諷刺,這在我的心裡成很大的負擔。我每次去培訓時都提心弔膽,害怕挨批,在最艱辛的時候甚至想要放棄。可每當我一想到“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只有強大的信念和毅力,才能實現夢想,我便會付出更大的努力,獨自在課後拚命練習,希望自己成為最棒的。在我努力地堅持學習中,我體會到了舞蹈帶來的快樂,之後每次去跳舞培訓時,就特別開心,因為跳舞漸漸成了我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個夢想就像生命中一雙無形的翅膀,帶着我飛翔,讓我不輕言放棄。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穫。因為表現突出,我多次被推薦參加縣裡、市裡的演出。成為一名舞蹈家是我的夢想,我一定會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擁抱我的夢想。

  我不只喜愛跳舞,還愛朗誦。只要一看見可愛的文字,我就會情不自禁的開口朗讀,並且伴隨着文章內容,一會兒激動,一會兒又憂傷,享受情感的起伏變化。我每一次都會找更難的文章來給自己訓練,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有好多次,我都被語文老師選到講台上當領讀老師,每當我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誇讚,我的信心會更足,我的夢想會更堅定。

  “中國夢”是全體中國人追求的目標,不懈追求與頑強拼搏才能實現個人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匯聚成中國夢,所以: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我們中國人的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后,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地震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儘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我的中國夢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想像楊利偉叔叔一樣成為航天英雄,追夢太空,在天際間翱翔;有人想當老師,和藹可親又甘於奉獻,辛勤耕耘於三尺講台;有人夢想當警察,懲治邪惡、英勇無比,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在賣火柴小女孩的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是人世間最美的真情;在鄧亞萍眼裡,夢想就是堅定永不服輸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冠軍的領獎台上,為祖國母親爭光。

  我也有一個夢想,大家想知道是什麼嗎?還是用王安石的詩告訴大家吧!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就想做一個像梅花一樣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人。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從古至今,中國出現了不計其數的像梅花一樣的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收復台灣的鄭成功、品德楷模雷鋒、中國革命的先驅孫中山……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敘述了一首又一首的愛國長歌,他們甚至用生命來呼籲人們心中的愛國精神。愛國,就是對祖國和人民無比熱愛的情懷和忠誠。這樣的愛國情懷和忠誠是為國奉獻和報效祖國的力量源泉。像梅花一樣做人,繼承先輩的優良傳統,弘揚愛國精神。增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強振興中華的使命感和鬥志。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我的夢,就是像梅花一樣做人。我的夢,就是呼籲大家和我一起做一個有梅花品格的人,努力學習,為振興祖國母親而奮鬥不息!我的夢,中國夢!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讓民族精神傳統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吧!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