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剛毅精神

剛毅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剛毅精神

  陳剛毅二十多年如一日,踏實做人,勤奮工作,以頑強的意志與病魔抗爭,奉獻社會,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精神風貌,以實際行動闡釋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弘揚剛毅精神,明榮知恥做人,將個人價值的實現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

  陳剛毅參加工作20多年來,一直戰鬥在交通重點工程建設第一線,由一名中專生成長為懂設計、會施工、善管理的複合型人才,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拼搏精神,刻苦鑽研、勤奮好學的進取精神,不懈探索、敢於突破的創新精神,胸懷祖國、熱愛邊疆的愛國精神,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的敬業精神,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一些人在基本的道德價值判斷上出現了混亂,理想信念淡漠,思想道德滑坡,與埋頭修路、無私奉獻的陳剛毅相比顯得多麼渺小。

  陳剛毅是一面鮮明的時代鏡子,廣大黨員幹部要對照剛毅找差距,像陳剛毅那樣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為榮,以損人利己、驕奢淫逸為恥,立足平凡崗位,為社會和諧進步共同努力;像陳剛毅那樣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在各自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象陳剛毅那樣,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恪盡職守、勤勉敬業,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業績;象陳剛毅那樣,努力形成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埋頭苦......未完   



剛毅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