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談學習解放軍精神心得體會

談學習解放軍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談學習解放軍精神心得體會

  解放軍非常重視對戰士服從意識的培養,從一名戰士穿上軍裝的第一天起,他就在日常的生活中開始學習服從。解放軍近80年的發展歷史,使得解放軍戰士的服從精神得到了一次次的凝聚和升華。在每次出征前,解放軍都會莊嚴地宣誓:堅決服從命令,一切聽從指揮,發揚硬骨頭精神,勇猛攻擊,頑強戰鬥,用青春和熱血捍衛民族的尊嚴,用輝煌的戰果壯我軍威!

  為什麼像海爾、聯想、萬科這些企業能夠在短短的幾年內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知名企業?為什麼他們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當我們知道這些企業負責人的背景之後就不難發現其中的奧妙了。例如,海爾集團、聯想集團、萬科集團等企業的負責人都有過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服役的經歷,除去他們後來自身的努力之外,都承認是“解放軍精神”給了他們作為一名企業員工和一名企業家足夠的精神食糧。

  在企業中,絕大多數員工是能夠按照規章制度工作和生活的。良好的紀律觀念和自覺的執行能力,保證了企業的發展壯大。但仍有個別員工服從意識淡薄,對上級命令指示喜歡講價錢,講條件,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變通”。這些不僅會使企業正常的指令得不到良好地貫徹執行,而且還會使員工養成自由主義風氣。久而久之,會影響企業的整體建設,損害企業的整體競爭力。服從者應該有服從意識,這是企業員工最重要的素質。因為上司的地位、責任使他有權發號施令,同時上司的權威、公司的整體利益也不允許哪個員工抗令而行。服從者應該放棄個人的主見,服從於上司和組織,一心一意地去奉行所屬企業的價值理念。如果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應該在上司發出指令前提出,如果你的意見沒有得到上司的採納,必須立刻去執行上司的指令。因此,員工一定要把服從作為自身職業素質和品德素質的重要內容來修鍊與增強,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指示,做遵守紀律的好員工。對於一個團隊來說,優秀的人才重要,正確的戰略重要,完善的制度和嚴明的紀律也重要。但這些都只是先決條件。只有團隊所有成員絕對地服從與執行,才能把這一切資源、力量整合起來,才能把戰略變成現實。所以在團隊中,服從與執行都是最重要的。只有這樣,企業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每一個具有這種服從品質的員工才都能邁向更成功的台階。



談學習解放軍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