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同志講話精神體會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同志講話精神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澤民文選》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中央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的又一重大戰略步驟。市紀委市監察廳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充分認識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大意義,認真抓好學習宣傳,深刻領會《江澤民文選》的精神實質,更好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市紀委市監察廳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雙重組織生活,積极參加黨支部和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帶頭做出表率。要潛心研讀原著,既要領會和把握好《江澤民文選》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又要重點領會和把握好《江澤民文選》中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論述,注意總結和運用學習成果,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紀檢監察工作實踐,進一步認清反腐倡廉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堅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為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大戰略任務,持之以恆地抓緊抓好。市紀委有關部門要抓緊對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學習《江澤民文選》活動做出安排,把學習《江澤民文選》列入全市紀檢監察幹部培訓計劃,並加強輿論宣傳。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列入市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和機關黨員幹部理論學習計劃。要通過集中學習、自學、記讀書筆記、寫學習心得體會等方法,引導黨員幹部職工原原本本學習原著,不斷提高學習的深度和質量;要建立學習計劃、考勤、理論學習日、學習體會交流、學習筆記審讀、學習情況督查等制度,加強對機關學習情況的督促和檢查,要組織開展學習體會交流、專題報告會、理論研討會,不斷把學習《江澤民文選》活動引向深入。

  胡錦濤總書記在學習《江澤民文選》報告會上的講話是學習《江澤民文選》的輔導性報告和綱領性文獻,對指導我們學習領會《江澤民文選》有着重要的啟迪和指導作用。學習《江澤民文選》,要首先學習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用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好對《江澤民文選》的學習和研討。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緊密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踐,用發展、改革的辦法和思路解決反腐倡廉實踐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務求實效,指導實踐上下功夫,加快建立符合市情實際的懲防體系,全面履行紀檢監察職能,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努力開創反腐倡廉各項工作新局面,為全市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同志講話精神體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