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廠長先進事迹宣講稿

廠長先進事迹宣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廠長先進事迹宣講稿

  大家好,我是包裝分廠職工--王濤,我今天宣講的題目是《讓追求承載夢想起航》。

  而我所要說的不斷追求夢想的人就是包裝分廠黨支部書記、廠長劉洪生。他從一名基層職工干起,在包裝分廠從工人到班長、段長、副廠長再到今天,這一干就是35年。35年來,他把半生的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了他所鍾愛的事業。追尋着他35年的足跡,時間都去了哪兒,使我們發出共鳴和感慨,除了感受歲月和時間無情的流逝外,更多的是他不同的人生階段,不斷追求自己的人生夢想,從要實現一個工人夢到綠色夢再到復興夢,一直在尋夢,一直在追夢,在夢想的道路上不斷奮勇拼搏。

  說起他與水泥廠的情緣還要追朔到他的父親。他出生在一個水泥工人家庭里,他的父親是一名水泥機械技術員,為了祖國建設的需要1969年從****水泥廠作為5級技術工人來到**水泥廠。那一年他13歲,那時國家的發展水平並不高,幾乎沒有什麼大型的重工業,看着父親弱小的身體能夠使一個龐大的機械運轉起來,自己的心中油然而生出對父親的崇拜之情,從那時他就把夢想紮根心底,有一天我一定要像父親一樣,做一個受人羨慕的技術工人。

  1979年知識青年下鄉結束,正好趕上水泥廠招工,他順利成為一名水泥工人,被安排在包裝分廠的維修班當焊工。他有一股不服輸的倔勁,對自己要求非常嚴格,幹什麼工作都不甘落後。為了練習好焊工基礎,他在電焊槍頭吊起兩塊磚頭,一舉就是幾個小時,只要有休息時間,他的手裡總會拿着書本學習,並進行反覆實踐操作,焊出來的備件光滑平整。別人都說他是死心眼,差不多就行了,何必較真那?他說:"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對待工作必須嚴謹,不能有一點的糊弄,有時因你的一絲大意,可能就會造成重大的設備或安全事故,那時干不好是要丟人的"。從學徒到成師這一干就是10年,10年來他利用業餘時間又自學了車、鉗、鉚等工種,憑着吃苦耐勞的精神品質,使他成為了維修班裡的行家裡手,以過硬的技術水平,從維修工人逐步奮鬥成工段長,終於圓了他的技術工人夢。

  1998年他作為技術人員被派往馬來西亞,談起那段經歷,他非常自豪地說:"那裡的水泥廠根本看不到半點灰塵,而且廠子里花園錦簇,樹木成林,到了水泥廠就感覺是在公園一樣,襯衣穿在身上,除了汗腥味外,衣服一個星期都不會臟。既是在享受中工作,又是在工作中享受,那個時候幸福。但是,咱們廠子與國外的水泥廠相比有着天壤之別,國內的廠子別說是花草了,只要設備一運行周圍都是灰塵,站在元**上俯瞰整個廠子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下班洗完澡從廠子到**坡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身上又是一層灰塵,真是太髒了"。剛回國時,他愣是把自己關在家裡三天沒有出屋。心想什麼時候我們的水泥廠能像人家那樣,沒有一點灰塵那?

  2007年公司成功加盟金隅后,以董事長李懷江為新一屆領導班子成立了,公司開始逐漸向現代化綠色工業轉型,從以前到處是舊房子,到處是倉庫的老企業,逐漸被綠色覆蓋,向綠色環保轉型,這開始讓他看到了希望。追隨企業發展的步伐,為了實現綠色夢想,他帶領全體職工不斷努力,封堵庫下鉸刀,加強設備改造,加裝除塵設備,積極植樹造林,不斷在環境治理的道路上前進着。尤其是在去年公司開展的金隅陽光工程中,他帶領全體包裝職工積極發揚金隅人"八個特別"精神,"5+2"、"白加黑"地日夜奮戰在環境整治中,歷時半年時間,對沉積歷史幾十年的鐵道線石子,老庫周圍的積灰塊進行了徹底的清理,清理出的工業垃圾就達2000餘噸,回填了1100噸的石子,使整個包裝分廠煥然一新,就連鐵路工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而且在年底一次工作會上獲得了公司"總經理特別獎",這是包裝分廠從來沒有過的殊榮。包裝分廠在他的帶領下,在短短兩年的時間裡,使整個分廠粉塵污染降低了80%,徹底改變了過去人們對包裝分廠勞改農場,髒亂差的評價。現在人們經常跟他開玩笑,說他是一個破壞分子,把鍋爐房熬沒了,**吊車熬走了,把1#、2#變電所給端了,現在又把包裝的房子整丟了,看你還能整出點啥?其實在他的心中還懷揣着一個更大的夢想,就是在自己退休之前,一定要帶領包裝分廠再來一次綠色革命,從硬件設施到職工綜合素質再來一次大提升,把包裝分廠打造成為一個設備先進,車水**,鳥語花香的公司級先進單位。

  有時,我禁不住問他:是什麼力量在支撐着你不斷進取?他的一句簡單而樸實的話語給了我最佳的答案。他說:"當多年後人們再次提起劉洪生,給的評價是這個人還不錯就行了"。這句話道出了他對理想和信念的不懈追求,道出了他對自身責任的擔當,道出了他對企業的無私奉獻,更道出了他的實幹品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在人生奮進的道路上,他始終像革命的老黃牛一樣,為了實現金隅太行偉大的復興的夢想,執着地在自身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正是有無數個像劉洪生這樣熱愛企業,忠於企業的老一代金隅太行人,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夢想壯寫出華麗的篇章,才成就了今天的金隅太行。豐碑無語,行勝於言,讓我們接過他們手中的接力棒,繼續延續他們的夢想,為了金隅**南建材基地,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在承載希望的道路上揚帆起航。



廠長先進事迹宣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