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兩會心得>關於學習兩會精神的文章:榜樣精神伴我行

關於學習兩會精神的文章:榜樣精神伴我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學習兩會精神的文章:榜樣精神伴我行

  陳致文

  隨着十八大的過去和兩會的到來,我們食品學院學生黨支部組織了一次關於提高學生黨員政治素養的知識講座,朱老師給我們講了作為一個黨員應該做的事情,之後我按照老師說的標準進行了自我對照,發現我距離一個標準的黨員還有一段距離。而在十八大和兩會的舉行當中,我見識到了優秀共產黨員和人民代表作為榜樣,為社會為祖國所貢獻的力量!

  今年是“十二五”時期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世界經濟政治格局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國內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貫徹落實全國兩會方針,對於做好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要按照溫家寶總理在報告中提出的要求,恪盡職守、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決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我也會將“兩會”精神貫徹到平時的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助人為樂,通過不斷學習來塑造自身性格與為人處世方法,自覺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素質,為營造和諧校園而努力奮鬥。

  從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我了解到了過去五年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黨和政府對2013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們從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來,全身充滿了幹勁兒!在過去五年中,我國社會生產力、綜合國力顯著提高。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勝利完成“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國民經濟邁上新的台階。

  在思想上,我將繼續提升思想政治修養層面。在工作的同時,除了自覺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會精神外,我還計劃經常閱讀有關黨建、黨史及黨員先進事迹的書籍和報刊等,不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動力,做到學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夠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能鑒定好與壞、甄別正與邪;自覺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風的侵蝕,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在學習上,我要不斷的勤奮努力。當今社會處於一個以信息作為重要生產力的時代,誰掌握了知識,誰就擁有了進步的階梯。因此,要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加深自己的某個領域的精深程度,爭取做到獨當一面,保證高效率地完成任務。我還將及時認真地為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把最前沿的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中,使自己不會在飛速發展的信息社會中落伍,以便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作為一個黨員,尤其是學生黨員,更應該在學生中起到帶頭作用,讓黨員的光熱發散到同學們當中,為同學服務,為將來為社會做貢獻打好基礎!



關於學習兩會精神的文章:榜樣精神伴我行 標籤:兩會學習 會議精神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