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愛讀書演講稿

我愛讀書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

  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誰最歡暢?是魚兒,因為大海給了它一片廣闊的世界;在藍藍的天空中,誰最快樂?是鳥兒,因為藍天給了它一雙堅硬的翅膀,如果你問我最愛什麼?我會自豪地回答:“我愛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給人以力量,鼓舞着人們不斷遠航。書,就好比是海洋,我們盡情地在裡面遨遊,無憂無慮,貪婪的汲取着知識,收穫着快樂。

  我愛讀書。我的生活因為有了書而變得精彩。

  每天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房屋時,我便沉浸在書的海洋里,靜靜品味書中的故事。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流下過淚水,曾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而高興,也曾為居里夫人那追求科學的精神而感動,更為毛澤東那萬里長征的氣魄而震撼……我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書,對我,如同一塊海綿,吸進的是塵埃和煩惱,留下的是精華與快樂;書,對我,好像一把金鑰匙,打開的是萬千世界;讀書帶給我無窮的樂趣!

  我愛讀書,每一個課間,我都會捧起自己喜愛的書來讀,無論是在清閑的午後,還是夜晚黃昏,日日如此。書猶如一位摯友,迷惘時,它給予你星光般的鼓勵,失落時,它給你花香般的慰藉,成功時,它給你清風般的讚美。我喜歡有書相伴的日子,因為讀書可以怡情冶性。

  我愛讀書,“讀萬卷書,知天下事”書是人類最知心的朋友,它永遠不會背叛你,也不會不理你,而是小心翼翼貢獻出自己的全部來幫助你,書使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發現了自然界的許多奧秘,滿足了我好奇的求知慾望。

  我愛讀書,因為它文靜而不低調;我愛讀書,因為它忠誠而又百變;我愛讀書,是書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我愛讀書,因為書是進步的階梯,書是快樂的源泉。

  書的芳香飄溢在我的身旁,起初是微妙的,後來越蔓延越大,直至在我的心裡生了根、發了芽。閱讀伴我一路成長,安慰着我,鼓勵着我,一路拼搏!

  我愛讀書。“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同學們,讓我們暢飲這“源頭活水”,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美好的明天!同學們,和我一起熱愛讀書吧!讓書香伴我們快樂成長,讓主題學習滋潤我們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愛讀書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