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夢.我的教育夢”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教育夢”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夢.我的教育夢”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

  我的夢,桃李芬芳

  富順二中 印修利

  1968年,那一年,馬丁路德金先生遇刺,雖然那一年他倒下了,但是“我有一個夢想”這句話卻真正地站了起來,不僅在美國站起來,也在全世界站了起來。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 “中國夢”就像全世界所有的偉大的夢想一樣都註定要遭受很多的挫折。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蘆山大地震,讓這一切都變得沒有我們期待中的那麼美好。無數個鮮活生命的離開,讓每一個中國人度日如年。但是我們在災難中站了起來、就像45年前馬丁路德金先生倒下,卻讓“我有一個夢想”這句話站得更高,站得更久,站得更加讓人覺得極其有價值一樣。“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才是對夢想的執着!(1分30秒)

  人生因夢想而精彩。羅陽用生命托舉航母艦載機騰飛,神十飛入蒼穹,遨遊太空,為實現中國夢寫下時代的註腳……無數默默無聞的追夢者,用日復一日的篤定、堅守演繹奮鬥歷程,收穫人生別樣的精彩與感動。

  中國夢本該如此,敗,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倔強傲岸。

  中國夢本該如此,成,有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脫俗超然。(40秒)

  白岩松在美國耶魯大學的演講中說到:“在1968——2008年這四十年的時間裡頭,我從一個根本不可能有夢想的,一個遙遠邊疆的一個小城市裡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可以在全人類歡聚的一個大的節日裡頭,分享以及傳播這種快樂的新聞人。這是一個在中國發生的故事,讓我意識到了我的故事背後的中國夢”

  2011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終於明白: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1分10秒)

  在我的心中,同樣有着一個偉大的“中國夢”,我深深盼望見到的,是一個用文明尺度來檢驗自己的中國,這樣的中國,因為自信,所以開闊;因為開闊,所以包容;因為包容,所以它的力量更柔韌、更長遠。當它文明的力量柔韌長遠的時候,它對整個人類的和平都會有關鍵的貢獻。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時代賦予了我們新的愛國主題。“我們一肩挑着中華民族的復興,一肩挑着千家萬戶的幸福,挑着每一個孩子的前程”。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基礎紮實、思維敏捷、潛質卓越;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有健康的心態、良好的習慣和強健的體魄;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在象牙塔里初具“獨立精神、自由思想”之潛質,在生命中能夠持久而認真地追問自己“如何做人”這一終極命題。

  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愛心。選擇了教師就選擇了“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的人生,我願我的生命就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艱辛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無私是謂語,奉獻是賓語;我願我的生命就像一個根號,疊疊作業為我的青春開無數次平方。用愛心去澆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啟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這一個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生命!為著一個桃李芬芳的夢,我們願意,把平凡的工作和自己的生命連結在一起,像幹將、莫邪一樣把自己鑄進劍里,把平淡的講台人生譜寫得更加精彩。(1分45秒)



“中國夢.我的教育夢”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愛的教育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