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激情護航人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激情護航人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激情護航人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柳州航道管理局 劉德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激情護航人 共築中國夢》!

  馬活馳騁,人活夢想。四十多年前,馬丁路德金先生的那句“我有一個夢想”傳遍了全世界,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藍圖的繪就,吹響了“中國夢”的嘹亮號角,這號角響徹五湖四海;這號角,傳遍世界各地;這號角,讓每一名中華兒女心潮澎湃、激情涌動!

  近代以來,我們渴盼復興,卻是“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 無論是太平天國運動,還是洋務運動;無論是戊戌變法,還是辛亥革命,都經歷了一回回失敗、夢破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歷史時刻力挽狂瀾;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全國人民發展經濟,創出了令世人矚目的“中國模式”、“中國道路”、“中國奇迹”;只有中國共產黨才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安居樂業的百姓夢,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讓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嘹亮號角,響徹全世界!

  “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實現中國夢,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們每一個人用夢的激情、凝聚起的正能量!如今,我們的航道人也正合著中國夢的節拍,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在中華大地大聲唱響!說起象州航道站的航道員張華賓,有人說,他就是一個航標,大風大浪中,他高高聳立;有人說,他是一雙眼睛,護送每一艘船舶安全遠航;更有人說,他是一座燈塔,永遠綻放着一名黨員先進性的光芒!那一年的四月,值班的張華賓發現水漲得很快,如果不及時出航撤燈艇,33座燈艇將全部流失,將會讓國家財產蒙受巨大損失。來不及多想,張華賓和另一個同事,立即駕船出發。夜色如幕,伸手不見五指,狂風卷着浪頭,肆無忌憚地顛簸着小船,一個、又一個,在狂風巨浪中,在東倒西歪中,張華賓把燈艇全部撤掉,從凌晨一點一直干到早上九點。8年來,張華賓風裡來雨里去,把所管轄的運江河段12.5公里航道管理得井然有序,確保轄區內33座航標燈艇始終牢牢釘在有礙行船的地方。

  發生在張華賓身上令人感動的事,還有很多、很多。去年的元月,得知一艘貨船的推進器被撈沙船尼龍繩絞住,張華賓匆匆趕到事發地點,二話不說,立即脫衣潛水作業。寒冬臘月里的水涼得刺骨,別說在水中作業了,一接觸水,涼氣一下子就鑽到了骨頭縫裡。可是張華賓卻在冰冷的水裡,一干就是十幾分種,上船時張華賓全身被凍得發紫,不停的打着哆嗦。船老闆提出要給張華賓報酬,卻被他婉言謝絕了。

  有人說,張華賓生在水裡、長在水裡,標艇、標牌,燈艇就象他的孩子一樣親。有一年,一批新型標艇、標牌的保護膜膠紙已老化,使用時需將護膜紙剝下,才能顯示出標牌的顏色。為了達到使用要求,張華賓就利用休息時間,一個一個的揭,用指甲一點一點的剝,幾天過去,指甲又腫又痛,有些指甲已被剝的光禿禿的,殷殷鮮血從指甲縫裡滲透出來,十指連心哪,連吃飯拿筷子,張華賓都疼的拿不住,可是,他硬是咬牙堅持,一直把所有的護膜紙剝掉,一直把所有的標牌豎起!

  這,就是我們的航道人,這,就是我們的追夢人,為了航道的安全,為了航道的暢通,多少次他不顧個人安危下河打撈,多少次他肩挑星辰巡邏值班,多少次,他一個人在值班室里聽着年三十的鞭炮,看着中秋的明月!

  “無端忽作太平夢,放眼崑崙絕頂來” 聆聽着中國夢漸行漸近的步伐,每一個人都心潮澎湃,每一個人都激情涌動,每一名航道人都將以甘當鋪路石的精神,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用紮實實幹,凝聚起推進民族復興的中國力量、時代力量、磅礴力量,大聲喊出中國夢、交通夢、我的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激情護航人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