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二十一世紀的第六個春天,贛鄱大地掀起了一場“落實科學發展,促進和諧創業”的熱潮。它似春潮奔涌波瀾壯闊,如春風化雨潤人心田。它是全省上下共同奏響的科學發展的主旋律,是4200萬井岡兒女協力譜寫的和諧創業的新篇章。

  春風化雨才能潤物無聲,細微之處才能見精神。如何為人民服務、促進和諧創業,應當體現在我們機關工作人員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發出的每一個微笑中。

  我是一名剛剛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新兵,所從事的引進國外智力工作聯繫着大量外國專家與企事業單位,是擴大對外人才交流的窗口,是聯繫海外人才與市場的紐帶,是學習國外先進技術、經驗的橋樑。我們的工作為創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為外國專家創造良好工作環境。目睹自己周圍的許多前輩,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從他們身上也體會到了“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所以,從進入外專局那一天起我就下定決心:在這個平凡而又普通的崗位,我要像他們一樣奉獻自己的青春,實踐自己的理想。

  記得去年我第一次負責項目。上饒白雲澱粉有限公司因為產品質量問題,請我們幫助尋找合適的外國專家來解決技術難題。經過聯繫,我尋找到一位荷蘭專家。專家提出許多問題,於是,我成為了聯繫專家與項目單位的橋樑,將聯繫的材料進行翻譯。這些材料生澀難懂,還穿插了大量的專業詞彙。前後問答就達4次之多。為了翻譯材料,我查字典,找資料,不放過每一個細節。沒有老師,我就自學;沒有現成的資料,我就千方百計地上網查找。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前期的溝通,專家帶來大量技術資料。經過專家的指導,該項目的技術難題一舉得到解決。當白雲公司負責人握住我的雙手,激動的對我說:“小閔同志,謝謝你,這次專家來可是幫了我們大忙呀!原料配比的改進使我們的產品成本大大降低,我們廠一年可以增加500萬元利潤!我們的第二條生產線有希望啦。”我抑制住內心的喜悅說道:不用謝,我們的工作就是為你們服務。

  這樣的小事,正伴隨着我們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每一個微笑,靜悄悄地發生着。老百姓在用自己雪亮的眼睛看着我們的一言一行,老百姓在用自己切身的感受來評判着我們,是真心實意、還是虛心假意,是積極主動、還是消極被動,是辦實事、還是辦私事。促進和諧創業,不正需要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嗎?

  我們是年輕的公務員,我們要忠實地踐行自己在國旗下的誓言,忠實地踐行自己在進入公務員隊伍時的承諾,盡心竭力辦實事,真心實意辦好事,為他人儘力,為人民謀福,用微笑換取微笑,用真心付出營造和諧氛圍,為全民創業貢獻力量。

  和諧創業,從我做起!

  《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公務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