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在市委黨校接受兩學一做專題集中輪訓,覺得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其中有四點體會特別深刻:

  一、黨員必須對黨絕對忠誠。對黨忠誠是鄭重寫進入黨誓詞的,君子一諾千斤,一次宣誓就是一生承諾。回顧中國歷史,在國家獨立、民族富強、百姓安居樂業等事關國泰民安生活富裕問題上,無論哪個政黨哪個朝代從未有今天的成就,這個成就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對這樣一個偉大的黨,我們沒有理由不忠誠。1、在黨言黨,愛黨護黨。要聽黨的話跟黨走,言行時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做牆頭草,順風倒。不做騎牆派,一面受黨的恩惠,另一面卻對黨的理論思想半信半疑。更不能做反對派,吃黨的飯,砸黨的碗。2、在黨憂黨,榮辱與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深刻認識自身發展和黨的發展之間互相促進的關係,憂黨之所憂、想黨之所想,把黨的興衰作為己任,積極獻言建策,替黨多想困難,對黨不利的事不做,對黨不利的話不說,對黨不利的謠言不信,思想堅定,為黨多做工作。3、在黨為黨,永葆先進。先進性是黨賦予黨員的權力,也是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黨員,除了在工作上要帶頭,還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鄰里關係中、人際關係中處處以身作則,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點,比非黨群眾做得好一點,時時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二、幹部必須擔當作為。習總書記說:“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新時期幹部為什麼要擔當作為,我對此有三個層面的認識。第一個層面,從大處講,黨的事業需要幹部擔當作為。黨今天的成就是歷代領導人帶領幹部群眾奮鬥擔當的結果,建立新中國、實現改革開放走向富裕、實現中國夢,都需要每一個幹部去作為去擔當。第二個層面,從切身講,每一位幹部都與一批同事工作在一個單位中,大家是一個整體。每年市委市政府對單位都要進行年終考核,考核結果與獎金掛鈎,無論為了單位榮譽還是群體利益,必須擔當作為。第三個層面,從小處講,每一位黨的幹部都是同齡人的佼佼者,年輕時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了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必須去擔當去作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勵精圖治、攻堅克難,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深入開展反對“四風”突出問題,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黨風政風明顯好轉,人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在這全面推進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當前和今後的經濟社會的發展目標是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看領導幹部如何作為。1、要有擔當的胸懷。“擔當”一詞,詞典的解釋是七個字:接受並負起責任。擔當體現在別人存有畏難情緒、不願意做的工作,我們去接受、去落實。古人說:大事難事看擔當。幹部的擔當,體現在大事難事面前勇挑重擔、敢於負責,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計得失、顧全大局。2、要有擔當的能力。“責重山嶽,能者方可當之。”有了過硬本領才能真負責、真擔當、有作為。新形勢下,對幹部的要求與日俱增,幹部們適應的一面正在減少,不適應的一面正在增加。分組交流中,就有鄉鎮領導提到當前新的《監督條例》《處分條例》對群眾工作就有不小的挑戰性。要擔當作為,我們必須加強學習實踐,錘鍊自己的執政基本功,努力提高在征地征遷、信訪維穩、招商引資等急難險重工作上的能力。3、要有擔當的拼勁。接受了任務,具備了能力,能不能幹好,拼勁很重要。這種拼勁表現在: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和“爭一流”的使命感,咬緊牙關,守必堅,攻必克。

  三、領導幹部必須遵規守紀。領導幹部是人傑是精英是黨的財富,領導幹部受黨的委託,肩負黨的重任,手握黨賦予的權力,必須在黨的紀律和規矩的框架內努力工作,為民服務。離開紀律和規矩的框架,就可能犯錯,一旦犯錯,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就要受到損失,黨的形象要受到損害。因此,領導幹部必須遵規守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一鮮明的論斷,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領導幹部必須以更嚴的要求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誠履職,又要做好八小時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調高雅。

  四、從政必須嚴實並舉。

  今年以來,中央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三嚴三實明確了領導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黨員幹部從政的主線和遵循,對我們基層幹部也有借鑒意義。面對新常態,作為紀檢組長更應嚴實相濟,不斷踐行“三嚴三實”,着力強化五個意識進一步努力作為。

  1、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識。

  執紀者必先守紀。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要嚴以律己,帶頭遵守紀律和規矩,堅守從政底線,抵制歪風邪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堅持原則,在利益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做到心中有責、心中有戒,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2、與時俱進的創新意識。

  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問題導向,在體制機制上打出創新組合權,成效顯著,作為紀檢幹部我們既要為黨歡呼又要主動對接。今年以來市教育局創新推出:圖表式分責、鏈條式傳導、網格式覆蓋、立項式督查、倒逼式問責等落實“兩個責任”五項舉措,積極主動與市審計局等部門對接,啟動學校一把手財務審計通報與問責制度,學校工程項目專項督查等工作。接下來市教育局將開展全系統的黨風黨紀黨規動員會,啟動以黨規黨紀宣教、學校兩個責任落實情況彙報等七個內容的專項系列活動。

  3、敢於得罪人的擔當意識。

  堅持原則、秉公執紀、敢於負責是紀檢監察幹部的職業特質。執紀監督主要是發現不足,指出不足,批評不足,是戳人家的短處和痛處,因此,紀檢幹部的擔當更多時候體現在敢於得罪人上。體現在堅決頂住壓力、排除干擾、拒絕說情,該審查的堅決審查,該問責的堅決問責,該處分的堅決處分上。

  4、功成必須在我的使命意識。

  功成必須在我的對面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種奉獻意識,長遠決策意識,科學發展意識。功成必須在我是一種堅守意識,面對四風頑疾,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功成必須在我的使命意識,主要體現在,弛而不息抓作風,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糾四風,抓一點成一點,抓一節成一節。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5、抓早抓小的警戒意識。

  “毛毛細雨濕衣裳”,小節不小,不抓小節就會毀掉大節。注重抓早抓小,體現在堅決克服以辦大案要案論英雄的傾向,發現問題線索及時追蹤,有了反映及時提醒,讓“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工作常態,防止小錯釀成大禍,讓幹部有錯能改,幸福生活。

  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近期召開,會上提出: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我們每位黨員都要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對黨忠誠是黨員幹部的首要政治品質。黨員幹部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參與者推動者,也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懷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誘惑很多。黨員幹部要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要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不為金錢所誘,不為美色所迷,不為物慾所累,慎獨慎初,自警自省,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要看領導幹部如何作為。隨着“三嚴三實”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廣大黨員幹部只有敢於擔當,勇於作為,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以一種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幹勁,珍惜組織賦予自己的幹事創業的平台,才能切實增強夯實基層、推動發展、后發趕超的責任使命,才能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三)

  作為黨委辦的幹部,學習領會、遵守貫徹黨規黨章黨紀,我認為就是要踐行習總書記今年5月8日在視察中辦時提出的“五個堅持”,即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這“五個堅持”是對黨辦人提出的要求,每一條都說得語重心長,每一條讀來都令人為之震撼;這也是給黨辦幹部畫的一個像:心中裝着忠誠,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責任,手上舉着奉獻,腳下不踩紅線。

  黨辦人自覺踐行“五個堅持”,做好“五常”,尤為重要。

  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就是常鑄忠誠之魂。“絕對忠誠”是黨辦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則、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質,對黨辦幹部來說,既是一個最高要求,也是一個最基本要求,因為絕對忠誠本來就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政治品質。

  忠誠是觀念的,更是實踐的;是外在的,更是內在的。忠誠看不見也摸不着,但對黨辦人來說忠誠從來就在大是大非的選擇里,就在一心不二的堅守里,就在組織放心的信任里。前不久,我在報刊上看到,重慶94歲的老紅軍袁去世時留下遺囑,讓子女給他交上最後一次一萬元錢的黨費,說:“我死了,但共產黨員的身份沒有變;死後沒有工資了,那就一年交一塊錢,交一萬年黨費,因為我們這些人就是喊着“中國共產黨萬歲”去衝鋒陷陣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就是我的信念。”這就是一個共產黨人至死不渝的信念與信仰,我深受感動。信念與信仰,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

  幾年前,我走上黨委辦工作崗位,一些朋友在表示祝賀的同時,也不忘善意地指點:你這麼年輕,非黨,又是女幹部,可不要入黨啊!朋友們的指點是善意的,但是,黨辦人首先姓黨,是黨的人,對黨忠誠是立身之本。黨委辦的幹部不入黨,談何對黨忠誠呢 所以我堅定地選擇了入黨,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懷揣着一份屬於自己的信仰,我能夠成為一名黨辦人,直接服務於黨委,是黨組織的信任,也是人生最大的幸運和光榮,因此應該把忠誠刻在心裡、奉為信念、彰於行動。

  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就是常存大局之念。黨委辦公室,協調左右,為核心所倚;承上啟下,系中樞之所在。黨辦幹部本職是“服務”,定位是“配角”,工作在“幕後”,很多手頭事務都是整根鏈條上的一個環節,如果沒有全盤的考慮,從局部看是“功”,從全局看可能就是“過”。

  記得剛進辦公室的第一天,領導和前輩就告誡我們,在辦公室工作,每位幹部都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要做到“身在兵位,胸為帥謀”,把標準定得高一點,主動從更高的崗位上審視自己,科員要從科長的角度出發,科長要從主任、甚至書記的角度出發,去考慮問題、謀划思路、落實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所做的工作始終與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符合全局要求並做到超前一步,才能讓自身的工作經驗、能力、水平得到豐富提升,而不僅僅是做一名簡單、機械的“搬運工”,要胸懷大局、站位大局、服務大局。在市委辦的近十年裡,也曾經歷夾板式的歷練,一次次地接受教育、收穫提升,形成凡事都“往高處着眼,從嚴處着手”的做事風格,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力求把事情做到最完美。幾年下來,不僅事情越辦越好,工作的道路也越走越寬,而之後的每一點進步,我覺得無不得益於此。

  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就是常懷擔當之責。黨辦人姓“黨”名“辦”,就是要把忠誠體現到行動中,敢於擔當。敢於擔當是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是一種膽識,更是一種奉獻。黨辦作為一個統籌協調部門,大事要事交織、急事難事疊加,在抓落實過程中必然會遇到許多矛盾和問題,也面對許多壓力、挑戰甚至是誤解。“為官避事平生恥”,黨辦人要自覺摒棄私心雜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於擔當,勇於負責,知難而進,迎難而上,該協調的主動協調、該牽頭的主動牽頭,該督辦的主動督辦,推動中央和各級黨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如今的時代,也正發生着廣泛而深刻的變革,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必須勇於擔當、善於擔當,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看幹部主要看肩膀。黨辦人承擔著“三服務”的重要使命,可謂千鈞之擔、責重如山,確實需要一副能扛事、壓不垮的“鐵肩膀”。作為特殊重要的工作崗位,黨辦幹部理應有別於普通的黨員幹部,需要在自我要求上拉高標杆;在貫徹落實黨委決策部署上快人一步;在為民服務的工作實踐中,干在實處。堅定的政治信仰轉化為愛崗敬業的具體行動,就是多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就是“辦法總比困難多”,就是多為領導出謀劃策,多為同事拾遺補缺,多為群眾排憂解難。

  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就是常懷奉獻之心。辦公室的工作是辛苦的,如果悠閑自得、閑庭信步,其結果不要說跟不上領導的節奏,對工作也將陷入疲於應付的困境。所以我們就必須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在機關大院里,有這樣幾間辦公室,無論春夏秋冬,晚上經常是燈火通明,我們黨委辦公室就在其中。多少個夜晚,當人們享受生活或安然入睡的時候,在這裡,您看到的是一個個潛心工作的身影。把辦公室當成家,把家當成旅館。把服務黨和人民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家中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卻無暇顧及。就是這樣一群人,背負着歲月的凝重與豐盈,俯身前行,躬耕理想;同樣,還是這樣一群人,總在盛大的幕簾落下之後,靜靜地傾聽掌聲。在這樣的集體里,你會深切地體會到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甘於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甘願在每一件小事上認認真真,甘心在清苦的工作中體會價值。

  黨辦工作,事業崇高,身份光榮,責任重大。選擇在黨辦工作,就是選擇了勤勉和奮鬥,就是選擇了磨練與艱苦,同時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練達與成熟。回想自己在黨辦工作的近十年時間,既有挑燈夜戰的苦思冥想,更有那種完成一項任務或一次活動時的釋然心情和成功喜悅,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一次學習鍛煉的機會,所學到的東西,所鍛煉的意志,所磨練的才幹,都是無價的,更為我今後的人生所受用。



踐行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