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方法總比問題多》演講稿

《方法總比問題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方法總比問題多》演講稿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會面臨生活、學習、家庭、事業等等,有的人活得幸福快樂,有的人卻痛苦悲傷,我認為面對人生的態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人的生活質量。人,也正是在解決無盡的問題中成熟並成長的。“方法總比問題多”表述更多的是一種心態,是一個人內在精神的體現。

  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煩雜的問題。面對問題,有人養成了誇大其辭的習慣,肆意放縱自己的牢騷和不滿;有人養成了樂觀向上的習慣,用積極的心態來應對所處的困境,使自己能夠健康成長。

  有了良好的心態,在對待問題時,就會多一份沉着與冷靜。我們要相信,任何問題都有方法解決。方法不在於難易或多少,如同在才華和智慧不相上下的人群中,只要你擁有更高的熱情和更多的信心,成功便更大程度的屬於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首先我們需要做的是拋開任何的借口,只有這樣,你才會積極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當我們面對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常常會有放棄的念頭,此時此記得你選擇怎麼做,往往是決定你成功與否的關鍵一步,當你咬緊牙挺過去之後,你就會更加有信心的面對生活,如果你養成了拋棄借口的習慣,困難就一定會向你低頭。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磨練,讓我思考了很多,也總結了不少,成功的人,在許多方面都有相似之處,他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是積極主動的想辦法解決,沒有為自己找逃避困難的借口;絕不輕言放棄,哪怕成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是在百折不撓的努力之後,困難最終會被征服;敢想敢做,腦子裡產生了好的想法之後,立即展開行動,讓夢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變成現實;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為,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善於總結,在總結中發現自身的不足,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和教訓;注重方法,為自己的發展取得捷徑,在最短時間內取得成功。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

  在工作中,我們也應該像這些成功者一樣善於總結,善於運用科學的方法。一個人只有以熱愛之心對待集體、以奉獻的胸懷接納工作,當遇到困難和問題的時候,才不會消極被動,才能夠主動去想方法、找方法,去解決問題。如果每位員工都擁有一份熱愛企業之心,都能夠做到忠愛組織、熱愛事業、積極思考、開拓進取,那麼企業註定會充滿生機與活力。同樣,一個企業若能為員工營造舒適溫暖的工作家園、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和活躍向上的文化氛圍,也註定會贏得員工熱愛企業之心,這樣和諧的企業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和問題,一定是不可戰勝的。

  最後願經過我們各位同事的努力,使我們倫嘉公司的事業更上一層樓,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方法總比問題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