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方法總比問題多》讀書筆記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書筆記

  在面對問題時,大多數人都會找借口推卸責任,而不是想對策。表面看來這是人之常情,然而,一個只知道找借口,推卸責任的人,如何能成為優秀的人?一個不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如何能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我作為高欄港務一各箱管,也深刻的領悟到只有不斷在工作中找方法,才能更好的為碼頭服務,為各位進港的司機大哥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

  在《方法總比問題多》這本書中,作者認為優秀的人是在不斷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的過程中磨練出來的,他們相信凡事都會有方法解決。該書從“不找借口找方法,戰勝對問題的恐懼,讓問題迎刃而解,把問題變為機會”四個觀點出發,通過一個個生動的例子,一步步教讀者怎樣克服對問題的恐懼,在遇到問題時怎樣運用一些思維技巧,巧妙轉移問題,從心裡上藐視問題,以方法克敵制勝,將問題和挑戰轉變為機遇。

  工作中,當自己面對問題時,是選擇放棄還是竭盡全力?我們經常聽到“儘力了”,實際上我們並沒有把全部潛力發揮出來!“儘力”只是借口,替“不可能”找借口。我們之所以說事情“不可能”,僅僅是由於我們把自己捆綁住了。當我們把“不可能”改為“怎樣才能”時,原來難以想象的奇迹或許就會出現。世界上沒有“天大的問題”,只有不夠努力造成的遺憾。學會想盡一切辦法、窮盡一切可能去努力吧!

  想想自己是怎樣面對困難的。退縮?屈服?我們之所以不成功,就是無端地將問題放大,把自己看輕,自己否定自己。要想成功,就必須從自己的字典里刪除“我不行”這句話!然後努力的去找方法,讓自己的大腦運轉起來,從找方法到會找方法,從會找方法到創造大的價值。只要你能夠戰勝對艱難的畏懼,並下決心去努力,你就能讓問題迎刃而解而且還會把問題變為機會!對自己狠一點,逼迫自己勇攀最高峰。要知道,問題是成長的機會,不要害怕遭遇問題,不要害怕遭遇否定,不要害怕遭遇困難。這些遭遇,是為了讓我們更加發奮努力,對自己的生命更加肯定!總有一天會發現:問題絕對沒有想象的那樣嚴重。問題的嚴重性往往是我們自己放大的,我們所感覺到的“恐懼”往往是預先設置的、被歪曲的。只要努力面對困難,所有我們以往畏懼的東西,都會被我們踩在腳下!

  勇敢地去嘗試,別害怕拒絕,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值得你去試一試。許多歷經挫折而最終成功的人,感受“熬不下去”的時候比任何人都要多。但是,他們總能樹立“成功就在下一次”的信念,並堅持到底。人成長和竹子一樣,往往也是“一節一節成長”,每一節都要經過痛苦的針扎。這種痛苦的經歷對智者而言是一種“福音”,只有真正面對才是真正地成長!

  總結一句話:世上沒有做不到事的,做不到是自己不想做,每個人無論在生活或者工作都會遇到各種問題,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慢慢想一下,總會有解決的方法,路是人走出來的,自然就會有解決的方法。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