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讀書,讀好書演講稿

愛讀書,讀好書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讀書,讀好書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藍藍的天空中,是誰最快樂?是鳥兒。因為藍天給了鳥兒一雙堅硬的翅膀;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誰最歡暢?是魚兒。因為大海給了魚兒一片廣闊的世界;在美麗的春日裡,是什麼令我們最開心?是讀一本本好書。因為書給了我們鳥兒一樣堅硬的翅膀,魚兒一樣廣闊的世界,書給了我們無窮的知識,智慧的腦袋,帶給我們享受,帶給我們力量,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而精彩。

  有是一年春好處,有一種期盼在春日裡綻放,有一個主題在春日裡鮮活,有一股清香在春日裡飄逸,有一份快樂在春日裡蔓延。又一屆讀書節在春日拉開序幕,這將是我度過的第六個讀書節了。回憶過去,每個讀書節帶給我們的,是笑聲,是智慧。笑聲來自於同學之間的換書、漂書,我們不僅喜得了書籍、歡笑,還贏得了友誼;智慧來自於一次次的展示、比賽與考級,那一本本經典的名著,那一篇篇優美的詩文,豐富了我們的閱歷,增長了我們的見識,鍛煉了我們 的膽魄。在濃濃的書香中,同學們翻閱了一本本薄薄厚厚的書,上至長盛不衰的經典,下至時下流行的小說,一時間,校園裡翻書之聲不絕於耳,只要多吸幾下鼻子,書的芳香便撲面而來……

  回味着美好的書韻,讓我們再一次浸泡在書香里吧。再一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將看得更遠。同學們應該有同感,走進書里去,與書中的任務相識,我們永遠都不會孤單。在《水滸傳》里,我們能結識忠義寬厚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們能認識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我們能汲取戰勝苦難的力量!走進白紙黑字間,世界萬物都能找到。看見的,看不見的,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感染者我們,改變着我們。它,激發了我們的鬥志,讓我們擁有了向上的動力;它,給了我們啟迪,讓我們獲得了無窮的智慧。

  當然,讀書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它需要動腦、用心,還要有毅力,但是沒有書香的滋潤,我們的生命將是何等的乏味,何等蒼白啊!只有經過書香熏陶的生命才是斑斕多彩的。“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同學們,我們正如那羽翼未豐,卻有鴻鵠之志的雛鳥,讓我們用書籍給理想插上高飛的翅膀吧!亦如那紮根沃土,茁壯成長的小樹,為了我們的凌雲之志,用閱讀的根須吸收更多的養分吧!在我們躊躇滿志,即將起航的人生之舟上,讓我們用知識來編織乘風破浪的風帆吧!讓我們以書為眼,擁有更開闊的視野;以書為耳,傾聽時代的心跳;以書為鏡,照出大千世界的千姿百態,眾生萬物的真假美醜吧。

  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在茫茫書海中揚帆起航,讓飄逸的書香浸潤錦園小學,讓我們一起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

  謝謝!



愛讀書,讀好書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