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方形的蛋》讀後感---愛慕虛榮要不得

《方形的蛋》讀後感---愛慕虛榮要不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方形的蛋》讀後感---愛慕虛榮要不得

  海豚繪本花園的書看過一些了,每一本都是精華。剛開始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自己也很好奇的,不知道這會是一個怎樣的方形的蛋,我還是抑制住自己強烈的好奇心等着和女兒一起閱讀,一起揭開這神秘的面紗。果不期然女兒放學回來看到這本書,也充滿了好奇,問“媽媽到底有沒有方形的蛋啊?我怎麼沒有看到過呢?”開始我們奇妙的閱讀之旅吧。

  看封面就很別具匠心,群星環繞,藍色背景,正中心 有一隻亮光中略帶嬌羞的小母雞。再翻開漂亮的環襯,各種各樣圓形的蛋,橢圓形的蛋,上圓下橢的蛋,也有下圓上尖的蛋,就是沒有找到一個方形的蛋。這些蛋和這隻小母雞到底是什麼關係呢?可以說此時此刻我們對這本書是越來越感興趣了。

  福洛克農場里有一個家禽俱樂部,每一個星期四,雞太太、鴨太太、鵝太太和一大群太太們一起聚會,大家都在各種各樣的炫富“別踩到我的戒指,這可是正宗的巴黎貨”,原來不光在人類的明星界流行着巨型的鴿子蛋戒指,在家禽的富太太界也流行大鴿子蛋戒。“我在大風中一連飛行了5360公里,平均每小時飛行34公里呢”“我昨天晚上上收集了13公斤上等的蠕蟲呢”“我一晚上就下了56個蛋”,雖然女兒對速度的理解不是很深刻,也不知道5360公里到底有多遠,但是她看到一晚上就下了56個蛋,就開始問我了“媽媽,我在奶奶家裡看到過了一個雞一天只能下一個蛋,這個雞會下56個蛋,是真的嗎?”孩子也開始對這些富太太們的話產生極大的懷疑了。

  看看這時候我們的小雞喬吉特和那些衣着華麗的富太太們比起來,是那樣的樸實,木真,稚嫩,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大家開始問喬吉特了“你最近怎麼樣啊?”“我?我……嗯……今天早上,我下了一個方形的蛋!”這成了一個特大新聞在農場里炸開了鍋,喬吉特一夜間成了明星了。記者們大老遠的都來採訪她。這時再看看我們的喬吉特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樸實的小母雞了,走起路來昂首挺胸大搖大擺的,說起話來也夸夸其談了。她把翅膀雄赳赳的豎起來,把靴子上的馬刺擦的亮閃閃的,無論走到哪裡都是自信滿滿的樣子。喬吉特一夜成名,畫面上那個蜷縮在角落裡的小母雞,驟然成為故事的主角。那些意氣風發的太太們在這一頁都成了陪襯。可是喬吉特的心裡亂極了,她覺得自己的腦子一下子變得空白了。

  終於有一天,一隻好奇的鵝太太開口想看看那個了不起的方形的蛋,喬吉特雖然滿口答應了,心理卻七上八下的,不知道這一下應該怎麼交差了。她用遍了所有的方法都沒有讓雞蛋變成方形。第二天早上當喬吉特懷揣着蛋忐忑的走出來的時候,大家驚呼“啊,快看啊她真可愛”“她長得真壯啊”“毫無疑問,這是一隻最漂亮的小雞”“很明顯,方形的蛋孵出來的孩子,果然與眾不同呢!”“快看,她的腦袋是方形的呢!她的翅膀看起來真有力!”鵝太太不屑一顧的說“不管怎麼說,我可沒有看到她下的那個方形的蛋”,大家又紛紛的炫富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喬吉特有什麼安排呢?“我?我……實際上,我只想呆在這裡,和我的寶寶待在一起。”

  故事的結尾讓我們感到很欣慰,喬吉特一開始是有虛榮心,但是到故事的末尾,其他那些雞炫耀着自己的新裝的時候,約見自己那些高大上的朋友的時候,她不再有攀比之心了,只想跟孩子在一起。我們都曾經青春年少過,也曾經輕狂過,也曾經虛榮好勝過,但是當生命里最重要的那個人出現了,什麼都是浮雲了。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了,不要生活在別人的眼睛里。不要虛偽的去羨慕別人,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了。

  看完這個故事女兒說“原來小雞在說謊啊,根本就沒有下方形的蛋。說謊的小雞鼻子會向皮諾曹一樣變長的”“那你說說謊好不好啊?你以後還說謊嗎?做錯了事情不要緊,只要你自己能承認改正了就好了,但是如果做錯了事情還說謊,媽媽就要生氣打屁股了”“我知道了媽媽,我以後不會說慌的”。看繪本故事對孩子的教育意義比我們自己說十遍八遍還要來的直接,孩子從故事的內容裡面理解了道理並且能和自己的生活結合在一起是最好不過的了,這就是現在為什麼那麼多的媽媽熱衷給孩子買繪本,繪本就是孩子的精神食糧,這個是我們用多少錢都無法買到的,再次感謝海豚繪本花園和繪本網給的這個寶貴的試讀機會!



《方形的蛋》讀後感---愛慕虛榮要不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