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四五普法總結表彰暨五五普法動員會主持詞

四五普法總結表彰暨五五普法動員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五普法總結表彰暨五五普法動員會主持詞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縣委、縣政府研究確定召開的。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全縣“四五”普法工作,表彰“四五”普法先進,交流普法先進經驗,並對實施法制宣傳教育第五個五年規劃進行動員部署。參加這次會議的有各鄉鎮主管普法工作的副書記、黨委宣傳委員、司法所長、縣直部門主管普法工作的副職。會議的議程主要有五項:一是由政府副縣長王新民同志同志宣讀中國共產黨邱縣縣委、邱縣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全縣“四五”法制宣傳教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二是由縣領導向普法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三是由縣普法辦主任、縣司法局局長蔣國新同志作“四五”普法總結“五五”普法動員工作報告;四是先進單位做典型發言;五是由縣委副書記李增良同志代表縣委、縣政府做重要講話。這次會議的內容不多,但很重要,希望大家認真聽,認真記。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議程:

  由政府副縣長王新民同志宣讀中國共產黨邱縣縣委、邱縣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全縣“四五”法制宣傳教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會議進行第二項議程:由縣領導向普法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順序頒獎;

  會議進行第三項議程:由縣普法辦主任、縣司法局局長蔣國新同志作“四五”普法總結“五五”普法動員工作報告;

  會議進行第四項議程:先進單位做典型發言,電力局發言,新馬頭鎮準備;新馬頭鎮發言,梁二庄鄉準備;梁二庄鄉發言,國稅局準備;④國稅局發言,實驗中學準備;⑤實驗中學發言.

  會議進行第五項議程:由縣委副書記李增良同志代表縣委、縣政府做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按照會議的安排,議程已進行完畢,為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我再強調四點:

  第一,要認真傳達貫徹這次會議精神。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好、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特別是要傳達好縣委、縣政府對這次會議和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傳達好增良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全縣法制宣傳教育戰線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這次會議精神上來,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斷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要科學制定實施規劃。各單位、各部門要在認真總結過去五年的經驗的基礎上,按照市和縣“五五”普法規劃的要求,結合各自實際,制定實實在在的實施規劃(意見)。實施規劃(意見)要着眼於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和諧社會建設,體現較好的指導性和操作性,體現時代要求和行業、部門特點,努力把制定過程變成統一思想的過程,變成發動群眾的過程,變成改進工作的進程。同時,要抓緊做好“五五”普法規劃的啟動工作。各單位、各部門要將有關情況9月底前以書面形式報縣法制宣傳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第三、要緊緊圍繞“四個結合”狠抓落實。增良同志講的“四個結合”非常好,既體現了縣委要求,又反映邱縣實際,是與中心工作的結合,與全局工作的結合,與群眾根本利益的結合。要按照這“四個結合”的要求,建立完善評估考核機制和監督激勵機制,加強法制宣傳教育隊伍建設,嚴格執行我縣“五五”普法規劃確定的經費標準,落實好各項基礎保障措施,不斷把全縣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第四,要努力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各部門、各單位要以縣委和縣“五五”普法規劃出台以及這次會議的召開為契機,採取多種形式搞好宣傳。司法行政部門要發揮好抓總牽頭作用,加強指導和協調;各黨政宣傳部門要把法制宣傳教育納入宣傳工作計劃,積極配合做好工作;各新聞媒體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創新載體,大棗品牌,在法制宣傳教育中發揮更大作用。總之,各有關部門要相互配合,緊密協作,形成合力,共同營造全黨全社會高度重視的濃厚氛圍,把這項工作作為我縣更快更好發展、構建和諧邱縣的基礎性工程,真正裝在心理、抓在手上,求真務實、常抓不懈,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四五普法總結表彰暨五五普法動員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