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總經理在公司年度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總經理在公司年度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總經理在公司年度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總經理 謝 *

  尊敬的各位同仁、朋友們:

  二O一三年,我們緊緊圍繞“誠信,感恩,責任,創新”的企業文化及經營理念,渡過了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是公司員工團結奮鬥的一年,也是公司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一年。我代表公司總結去年的工作,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目的是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鞏固成果,創造輝煌。

  1、完成了股份制改造

  為順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歷史潮流,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公司再次進行了股份制改造,建立“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我發展、自我完善”的經營機制,明晰了“風險共擔,利益均沾”的經營原則,健全了法人治理結構。建立了適應市場競爭的科學的領導體制和決策機制,公司按照“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有效運行。落實現代企業制度,組建合理內設機構,明確部門職責,設立員工崗位,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在公司得到進一步落實。

  2、註冊資本增至1億元

  為證明公司的實力和規模,公司的註冊資本金已由原來的 2200萬元增至1億元。註冊資本的增加,既標誌着公司的經營範圍在不斷擴大,也標誌着公司的業務承攬能力和償債能力進一步增強,從而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做大做強,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3、開通了融資平台

  公司處於發展壯大階段,要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擴大公司的生產經營規模,必須得到金融部門的全力支持。我們與浦發銀行、重慶銀行等金融單位聯姻,經過銀行對我們嚴格考核與考察,確認本公司為他們的銀企合作單位。一年來的實踐證明:銀行為我們提供了資金支持,我們為銀行提供了投資保障。雙方合作愉快。

  4、組建了商貿有限公司

  為滿足公司的材料、設備,嚴格成本控制,全方位掌握材料市場信息,降低能耗,減少設備閑置,我們組建了“重慶沁鷹商貿有限公司”,大宗材料和設備租賃由商貿公司向建築公司提供,同時面向市場開展經營,不僅滿足了各項目進度所需材料和設備,又增加了商貿公司的經營利潤,改變了過去用啥買啥,材料、設備跟不上工程進度的窘態。

  5、總承包資質增項

  在公司原有的總承包資質基礎上,又進行了其他資質的擴充。目前我們除具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還有市政公用、建築裝修裝飾、土石方工程、鋼結構工程、管道工程、建築幕牆工程、環保工程和環境污染治理等總承包資質。總承包資質的擴大,體現了公司的經營管理能力,技術實力,使我們能在廣闊的建築業市場大展身手。今年內,可望實現房屋建築工程總承包“二升一”的目標。

  6、獲得可嘉的榮譽

  二一三年,**公司榮獲了渝北區“2012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單位”、“重慶市AAA誠信建築企業”、“重慶市建築業先進企業”等榮譽,取得了“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證書”、“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證書”和“質量管理體系證書”,我也被渝北區城鄉建設委員會評為“優秀經理”。我們深深感到:這些榮譽的獲得,認證體系的取得,來之不易,是我和我們的團隊努力拚搏的結果。她是鞭策我們做好今後工作的動力。必須倍加珍惜,確保其實至名歸。

  2013年,建築市場競爭逾加激烈。但公司實際完成產值約2.5億元。目前在建的項目有:金海大道工程,涉外B區土石方及邊坡支護工程,重慶銀行總部大廈工業設備安裝及裝飾裝修、環境工程,十方界花市工程,交巡警勤務樓裝修工程。已竣工驗收的項目4個:古木峰立交旁I20-1地塊工程,百步機械廠項目,軟件園B棟大廳裝修工程,人防裝修工程。其中,重慶銀行總部大廈工程去年12月獲得了“三峽杯優質結構工程獎”,是公司的標杆工程,該工程“市級安全文明工地”正在評定之中。

  成績的取得,是**人的榮耀,是**公司“誠信、感恩、責任、創新”精神的傳承,是廣大社會單位和團體支持的結果,也是與各項目分包商、材料供應商、設施設備提供商的支持、理解分不開的,更是與北部新區管委會、渝北區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的關心、支持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重慶**建設有限公司向所有為公司發展無私奉獻的同仁、朋友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我們要感恩!我們還要學會感恩!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公司全體領導起立)向你們道一聲:“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

  面對成績,我們言謝,面對不足,我們承認。

  一是隊伍問題。公司新招聘人員多,但專業技術水平和行政管理能力也參差不齊,工作的計劃性、主動性較差。

  二是項目管理力度不大。有的管理人員未盡職盡責,出現工程質量返工,存在安全隱患。個別材料人員以權謀私,導致公司利益蒙受損失。

  三是執行力不強。在生產調度會上指出的問題,有的項目部沒有按照公司領導的意圖和會議決定的事項實施。致使有些問題議而不決,決而不辦,辦而不力,難以達到公司期望的效果。

  出現以上問題,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心情急躁,方法不妥,語言不當,不注意場合是我要認真克服的毛病,儘管用心良苦,但還是無意中傷害了這些同志的積極性,在此也請大家原諒。同時,我更希望公司領導班子和部門負責人能直面問題所在,今後注意克服與糾正,多深入現場,深入實際,發現和找准問題的根源,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一起去迎接新的挑戰。

  同志們:新年新風貌,馬年自奮蹄。今年的發展思路是:

  1、經營管理。以效益為中心,以管理為主線,鞏固和擴大公司房建、市政建設份額,拓展公司經營業務範圍。今年,我們要竣工重慶銀行工業設備安裝、消防安裝等工程;開工建設二郎商業步行街;開發萬年匯項目等。諸多工程的開工,需要我們精細化的管理,精細化管理的本質是落實制度,執行規範,責任到位。這是我們的長期堅持和追求,必須一以貫之。

  2、人事管理。選好人,用好人,充分挖掘和發揮每個人的潛能,讓他們有為,有位,是人事管理部門的基本職責。人事部門要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完善福利待遇體系。形成人才評價、人才培訓機制,構建科學合理的爭先創優和職級提升體制,分別扮好自己的角色,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用人中培養,在培養中用人,使員工在公司有幹頭,有奔頭,有盼頭,增強信心,利用好展示才華的平台。

  3、工程管理。公司的發展藍圖已繪就。各項規章制度已定。關鍵在落實。作為建築業,今年要實現產值5億元。為此,我們必須把握以下關鍵:

  一是開拓市場,承攬更多更好的與我們資質相匹配的建築業務;

  二是依據合同約定,抓工期、進度、質量與安全,不放過任何質量隱患和安全隱患,堅持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是對工程所需資金事前作出科學評估,及時催收工程款項,保證應收應付及時到位;

  四是與大型國企建築業密切合作。目前,一些大型建築業務必須依靠大型國企開展經營。大型國企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有先進的管理理念;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有前沿科研平台;有較高水平的專業技術隊伍。很受信任,值得學習。我們之間取長補短,形成“借力打牛”之勢,實現共贏。

  五是主動及時與項目業主、設計單位、勞務分包和材料供應等單位的溝通,找准位置,主動爭取支持與理解,化解矛盾,達到合作愉快之目的。

  4、資質升級。公司目標是:力爭在二一四年升為房建總承包一級,市政二級,裝飾二級,新增公路建設總承包、水利工程建設總承包等資質。大量的基礎工作已就緒,尚有一些實質性工作還在開展。我們必須以“只爭朝夕”精神,全面準備,迎接檢查,屆時順利升級。為公司創造更好效益。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5、多種經營。一業為主,多種經營,是公司的經營宗旨,也是我們的既定目標。公司除土建工程、商貿流通業之外,還要繼續抓好酒店服務業、餐飲業和金融業的發展。經過前期試行,我們逐步探索了其中之秘,摸索了經營之道。

  從今年起,公司沒有主業與輔業之分。我們要挑選一批精明能幹人才到他們適合的崗位上去,發揮聰明才智,各管一方,多方配合,實現目標。

  同志們,朋友們:為實現上述目標,我們必須認清形勢,把握機遇,積極部署,籌足資金,敢於迎戰。運用現代企業管理模式,吸納專業技術人才,立足質量,恪守誠信,增收節支,擴大效益。因此,我希望全體同仁從大局出發,維護公司利益,提升公司形象,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成本,為公司增創效益。同時,我會儘可能為員工謀福利。今年是馬年,讓我們以龍馬精神闊步向前,讓我們的事業馬到成功!

  新春佳節將至,我給大家拜年了!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總經理在公司年度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人事經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