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二年級期中總結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高二年級期中總結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二年級期中總結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時光飛逝,轉眼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回顧我擔任班主任以來的一個月的歷程,課堂學習你追我趕的畫面,運動會上奮勇爭先的一幕幕,學習之餘快樂溫馨的場景……總會不經意間在我的腦海浮現。

  曾經的4班,××人總說"亂",主要體現在:學生紀律意識鬆懈,自我要求不嚴,成績和其他表現在整個年級相對較差。學校領導和各課任老師為之心煩。通過接觸溝通,我感覺學生總體是好的,是有潛力可挖的,部分紀律意識差的同學是可以改變的,而且,小部分同學成績在年級的排名還不算靠後,有兩位還在前40名。

  因此,我總結出2點:一、紀律要嚴格執行;二、各科成績要結合學生自身情況,逐一攻堅。

  首先我通過班會等形式,統一學生的思想,說明了紀律差、班風差的危害,學不好對自己人生、家庭的影響,使他們目標更明確,行動更迅速,步伐更快!

  我和各課任老師多次溝通后,對全班同學的個體狀況有了全面的了解,我開始下班級、走宿舍,和重點學生逐一交流,鼓舞他們的信心,激發他們的激情,指導他們"短腿學科"的衝刺,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通過努力,這次期中考試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年級前40名由上次月考的2名升至5名,這個實力在年級8個班中排到第3,摘掉了"後進班"的帽子!同時語數英均分也有不同程度進步。韓強、丁宇、吳禮梅、朱家梁、楊璐總分分列年級4、12、26、30、39位,文化類預估韓強、丁宇達本二分數線,韓強、丁宇、吳禮梅、朱家梁、楊璐、穆根香、王倩倩、錢吉莉、顧悅、姚惠鎖列班級前十。這前10名的同學,都是平時嚴於律己、刻苦鑽研、珍惜時間、熱愛知識、勤奮踏實、尊重老師、團結同學的好學生,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韓強被推選為學校的"學習標兵",吳禮梅同學作為學生代表在家長會上發言。許多同學非常努力,進步很快,比如朱蕾從上次的31名升到了11名,穆根香從16名升到第6名,丁宇從第5名升到了第2名,馬益鵬從18名升到了13名,姚惠鎖從15名升到了10名,王志鵬從19名升到14名,楊璐從7名名升到了5名,馮迪從22名升到了17名……

  高二(4)班學習成績的進步,面貌的煥然一新,還得益於有幾位稱職的班幹部,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班級爭光添彩,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展現當代高中學生的優秀品質。比如任勞任怨、熱愛集體的勞動委員崔雲飛;以身作則、團結同學的體育委員夏玉琦;勤奮踏實、成績優異的語文課代表韓強;樂觀陽光、拼搏進取的英語課代錶王倩倩;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級工作的班長錢吉莉等等。

  不容迴避的是,由於種種原因,本班部分同學還不僅是學習成績差些,他們最主要還是沒養成良好的習慣,少數學生在溫室中長大,缺少磨練,意志薄弱,甚至以自我為中心,集體榮譽感、紀律的遵守方面存在很大問題。表現在:早讀不能準時參加、作業不做、中午也遲到、晚自習不參加或少上,課堂上悄悄看小說、照鏡子,不請假說謊混出校門,早鍛煉早操借故不上、晚上在寢室玩手機、亂講話遲遲不睡……

  教育的目的是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如果不熱愛勞動,不僅缺的是意志和品質,更缺對集體的關心;如果故意不參加早操和跑步,那麼,就錯失了增強體質、磨練意志的機會,這樣的學生很有可能會出現暈車、爬樓非常吃力、頭暈、昏昏欲睡、身體浮胖、不善與人交往、做事沒有恆心毅力等問題;所以希望家長能及時提醒。

  中學生自控力、思辨力很差,如果隨身有手機,他就會經常瀏覽、玩遊戲,教室、宿舍,不分場合,甚至通宵玩,嚴重影響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上課無精打采、甚至蒙頭大睡。你想,這樣怎麼可能提高成績!所以,根據學校要求,我希望家長能把他們的手機帶回去,學生有事可以打公用電話,家長有事可以打給我,我再轉告。

  我在這裡就不公開點名,但你們家長心裡也知道,這其中有誰。我會及時告訴你們學生的進步及其他好消息,更會及時負責任地告訴你們學生的不良舉動,以便家校共同努力,把高二(4)班建設成一個××學校最好的班級。當然,愛心的培養、良好習慣、集體榮譽感的形成、知識對成長的重要性,對於本班個別同學來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和所有任課老師不會放棄,我們不怕委屈、不怕學生的"小脾氣",會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和每位同學共同走完高中的歷程,把美好記憶留在學生的青春原野上。我的語文課將會更高效,讓學生充分享受到學習的快樂,讓學生充分感受到陽光和雨露的滋潤,把最難忘的語文課留在他們的心靈深處,如此,我將無愧;如此,我將無憾!

  百年樹木,十年樹人。我們將不僅教給學生知識,還將交給學生做人的道理。你們由於家庭、事業等因素,以前對孩子的教育、引導、關心可能少了,導致很多孩子和同齡的孩子相比,書看得少,學習上欠賬太多,自我控制力弱,有時對是非的辨別力還不夠,不願意接受老師的批評指正,自以為是,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甚至個別家長有時也盲目順從孩子,把老師的良苦用心當成是為難他的孩子,結果,教育的功能很難體現。

  因此,希望這次家長會,老師和家長,家長和班主任,要好好聊聊,共同想辦法,讓成績好的學生、表現突出的學生更優秀!讓少數成績暫時落後,自我約束力稍弱的學生走出迷茫,走出誤區,迎來心靈的陽光!我相信,這次家長會,一定會開成增進友誼的會,開成加強合作的會,開成攜手努力的會,開成統一思想和行動的會。我深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班級整體成績進一步提升,我們才能穩固實力,才能增強實力,才能給各位家長獻上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最後,我謹代表學校領導和高二(4)班所有的任課老師,對大家百忙中參加本次家長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祝大家快樂、健康、幸福!謝謝!



高二年級期中總結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期中考試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