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德演講稿:愛在左,責任在右

師德演講稿:愛在左,責任在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愛在左,責任在右

  王宇璐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在左,責任在右》。

  有一根魔棒不長,卻玄妙神奇,那就是粉筆;有一塊地方不大,卻神聖無比,那就是講台;有一種人生很平凡,卻美麗燦爛,那就是老師。三寸粉筆畫出天地方圓,化作皚皚細末,那是我們磊落的寫照。三寸粉筆,孜孜以求,傳遞信息文明,那是我們一生的追求。站上三尺講台,我們榮幸,我們自豪!

  在我們學校有這樣一群默默無聞而又美麗可愛的人。每個清晨,她們手把手地帶領孩子將教室打掃得整潔明亮;每個黃昏,她們牽着孩子的小手把每個孩子安全地送到家長手中。課堂上,她們兢兢業業,每個教學環節都高效實用;課堂外,她們愛生如子,天熱時為孩子晾好茶水,天涼時為孩子扣好衣襟。她們身體力行地講述着什麼是愛與責任,她們時刻銘記高校長的話:靜下心來,認認真真教書,本本真真做人!她們心中愛在左,責任在右,不用讚歎、無須喝彩!

  難忘那次拔河比賽,我們組齊心協力,預先制定作戰計劃。比賽時,啦啦隊彩旗揮舞,喊聲震天,拔河隊員竭盡全力,咬緊牙關,戰勝一個又一個對手。當勝利到來時,我們高興得歡呼雀躍,激動地熱情擁抱。那一刻我們的心牢牢地凝聚在一起。那一刻,我們是孩子最好的榜樣,我們讓現場的所有人深深地體會到:團結就是力量,拼搏就能成功!

  難忘4月15號,我們班一名女生突發疾病,在餐廳外暈倒,我托着她的頭手足無措,是七班的金雪老師發現不對馬上跑來,邊掐孩子的人中,邊呼喚孩子,試圖讓她清醒一些。冬麗老師脫去孩子被小便浸濕的鞋襪,將她放平。當孩子渾身抽搐,嘔吐不止時,是景艷、書靜牢牢地扶着她的頭,我們的組長王玲更是不顧危險,把手伸進孩子嘴裡為她掏出嘔吐物,避免窒息。那一刻,沒有人想到臟和累,心中想到的只有孩子的安危!當學校領導們得知消息后,他們第一時間奔到現場,宇彤主任、振東主任親自採取急救,高校長王校長趕忙上前查看,為迎接醫護人員做好一切準備。而建峰主任更是一遍又一遍撥打120電話,催促他們快些,快些,再快些。

  孩子很快被送往醫院,守在急救室門口那一刻,我很害怕,怕孩子有生命危險,可那一刻我又很勇敢,因為我們的組長陪在我身邊,有校領導和整個學校的親人在背後堅定地關心、支持着我!他們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感謝他們,讓我明白,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是孤身一人。感謝他們,讓我懂得什麼是責任意識,大局意識,什麼是愛生如子,勇於擔當!

  此刻,冰心的話又在耳邊響起: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相信,我們二十一學校的教師,將會乘着二次創業的東風,繼續發揚任勞任怨、團結協作的精神,用我們的朝氣和活力,用我們的理想和奉獻,用我們的愛心和責任,揮起二十一學校這面光榮的旗幟,揚起卧龍教育這面巨大的風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人物簡介】王宇璐,女,1982年11月出生,中學二級教師。2005年畢業於河南大學英語專業,在校期間成績優異,多次獲得校級三好學生,曾擔任外語學院學生會主席,河南大學學生會副主席。

  2009年8月參加卧龍區招教考試,分配至卧龍區陸營第一中心學校任教。三年任教期間她吃苦耐勞,刻苦鑽研,教學成績斐然。先後在校、鄉鎮、區講公開課、班會課,參加過多次優質課大賽,並多次榮獲鄉鎮及區級先進個人。

  2012年8月通過優秀青年教師回城推選活動,她被分配至南陽市二十一學校任教。四年來她深鑽教材,虛心求教,積極主動參加各類教研活動,所帶班級教學成績名列前茅。她曾講授"語文優質課"、"班會課"分別得到市,區領導的好評;多次指導學生參加作文比賽,獲得市級獎項。在2015年舉辦的"南陽市師生共誦經典大賽"中,她和其他老師輔導的節目獲得了二等獎。

  夢想雄鷹的翅膀,夢想超越的輝煌,卻發現她的翅膀早已給了她的學生。在7年的時間裡,她把滿腔的熱血獻給了她摯愛的孩子們,把勤勞和智慧融入這小小的三尺講台,使這塊兒沃土上的花兒茁壯成長,競相綻放。站在神聖的講台上,她不曾忘記自己的誓言,不曾動搖過這顆育人的拳拳之心。憑着這種對教育的赤誠之心和強烈的責任感,她在平凡的教學工作中永遠保持着一種崇高的敬業精神、忘我的犧牲精神、無私的奉獻精神。她告訴自己要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處理班級里的每個問題、用全部的愛呵護着每一顆幼小的心靈。她播種陽光,收穫了春天。學生才是她最好的榮譽證書。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絲毫沒有懈怠,也不敢懈怠,她深知後面的路還很長,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積極探索,奉獻她無悔的青春。



師德演講稿:愛在左,責任在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