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德演講稿:愛的光輝

師德演講稿:愛的光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師德演講稿:愛的光輝

  張偉 河南省工業學校

  愛心雖不是教育的全部,但愛心是教育的最基本的前提條件,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充滿愛的情感。真正的教育,正是這種愛與創造永無止境的良性循環。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好!我來自行政支部,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的光輝》

  愛人說:這麼晚了,學校的工作該忙完了吧,為你準備的飯菜已熱了好多遍……

  孩子說:爸爸,你好久沒給我講故事了,為什麼你都不陪我玩兒,是不是爸爸不喜歡我了?爸爸,我想你……

  他說:孩子還有親愛的你,我愛你們,但學校的後勤工作離不開我,每個學生的生活離不開我,學校是他們的家,更是我的家,我要對得起學生家長的囑託,更要對得起學校的信任。作為後勤人只有付出更多的愛才能為學生打造一個美好的家!

  他,很平凡,平凡到我們根本不記得他的名字,但我要說:他,很偉大,因為他把所有的愛都無私的奉獻給了學校的後勤事業!後勤人的愛就像一顆星,散發著熠熠光芒,輕柔照耀身旁;但有時,你可能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還記得今年7月份的某一天,暴雨從天而降,瞬間席捲了鄭州,我校新建實訓中心大樓工地的污水管道突然爆裂,洶湧渾濁的污水湧入新建工地的基坑,頃刻間,汪洋一片!發現險情的後勤人,不管暴雨如注,第一時間奔赴現場,他們顧不上深及腳踝的泥濘,顧不上滿臉滿臉渾濁的泥水,立即投入到搶險堵漏的工作中,經過一天的奮戰與努力,污水管道終於修復完畢,險情排除!在後勤人淌着雨水、汗水和泥水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溫馨而燦爛的微笑。

  還記得那個難忘的年三十兒,萬家團圓,舉國歡慶,大家都沉浸在新年即將到來的歡樂氛圍中,可就在正午時分,後勤人得知我校大鋪家屬院的暖氣主管道因年久老化而破裂,維修任務迫在眉睫。一邊是期盼已久的闔家團圓,一邊是老師家屬們的殷切希望,該如何選擇?我們後勤人沒有遲疑,毅然選擇了後者,他們舍小家而顧大家,用自己無私的付出換來了家屬院暖氣的正常供應,在聲聲爆竹辭舊歲的歡聲笑語中,讓教職工能過上了一個暖暖和和的新年!

  當然還記得,去年八月份新生報到的前兩天,為了能讓學生們用上空調,你們夜以繼日的加班加點,為安裝百餘台空調鋪設好了電路;還記得今年冬天的這場大雪,凍裂了學生宿舍樓太陽能管道的閥門,你們冒着嚴寒,踩着積雪,到樓頂進行搶修。還記得……還記得……這就是我們後勤人,用自己最平凡最樸實的工作抒發著對後勤工作的愛!這種愛點點滴滴,匯成涓涓細流,滋潤着每個人的心田。這種愛更如繁星點點,溫暖了整個夜空,為孩子們照亮成長的路!

  就是這樣一支能吃苦,能戰鬥,默默奉獻的隊伍。就是這樣一群用實際行動建設美麗校園的人,它使我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感受到了楷模就在我身邊。也許有一天,你會驚喜地發現學校的燈更亮了,樹木、草坪更綠了,環境更整潔了。當大家在感嘆喜人變化的時候,是否曾想到在這背後凝聚着後勤人多少辛勤的汗水和不眠的日日夜夜。今天,我能有機會參加到這個集體中來,感到非常光榮!我為自己能擁有這麼多的好同事、好榜樣感到由衷的驕傲,我要像他們那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頑強拼搏、奮力開拓。

  儘管我們的事業那麼平凡,但只要我們用心中充滿愛,就能用愛撐起後勤人事業的高度。是啊!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怕風雨兼程。讓我們帶着激情出發,懷着感動上路,揣着責任前行,爭做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師德演講稿:愛的光輝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光輝的旗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師德啟思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