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用事業局創公用輝煌演講稿

公用事業局創公用輝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公用事業局創公用輝煌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發揚優良傳統再創公用輝煌》。火紅的七月,激情澎湃的季節,在這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86周年的同時,重拾黨的優良傳統作風,重振公用事業的政風、行風、作風、雄風。站在這裡,我心情激動,熱血沸騰,公用事業聯繫千家萬戶,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紐帶,是給人民帶來福祉的光榮事業,作為一個公用人,我自豪,我驕傲,我願意為公用事業的發展貢獻我的一切。

  前段時間,看到過這麼一句話:40多年前,美國總統杜魯門曾預言過,無論任何人都解決不了中國人民的溫飽問題。這句話在剛剛建國初期,確實讓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為中國的命運擔憂,文化大革命時期,也走了一段不忍回首的彎路,然而,中國共產黨畢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堅持馬列主義的信仰永遠不會變,那麼艱苦卓絕、那麼血雨醒風的解放戰爭都在共產黨眾多優秀兒女不屈不撓的奮力抗爭下取得了勝利,又如何不能勵精圖治,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富裕?事實證明了杜魯門預言的失敗,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認真反思、拔亂反正、改革開放、經濟建設,我們走上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40年後的今天,中國經濟的騰飛讓世界矚目,中國人民生活邁入了小康,神州大地日新月異,綜合國力飛速提高,國際地位日益向前。這一切都證明了我們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正確的,只要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同甘共苦,就能創建出一個繁榮富強的新中國。

  在當今時期,我們不再有溫飽問題的擔憂,然而,百姓的利益仍然是我們黨時刻牽挂的事情,百姓利益無小事,尤其是牽連到人們的衣食住行這一基本生存條件。公用事業這一特殊的行業,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水、氣、暖、公交,每一項都直接關係著群眾的根本利益。由於多方面的原因,近年來,在保障供應方面我們做得不夠好,在為人民群眾服務方面我們所做的工作沒有得群眾的理解,受到了部分人民群眾的譴責,我也曾聽到過這樣的話:公用事業沒有前途了!確實,當前我們公用事業的發展正經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驗。但是,我們的宗旨沒有丟,信仰沒有變,困難只是暫時的,挫折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誠,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一定會讓公用事業重放光彩,重振雄威。

  黨的優良作風是黨的工人階段先鋒隊性質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體現,也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回顧黨的三大作風(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歷史形成及其在中國革命歷史中的發展,對於今天我們開展政風行風作風“三風”建設,有着重要的啟示,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先就是理論聯繫實際的作風,對於我們公用事業來說,就是要廣大黨員幹部真正俯下身子,認認真真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了解我們的公用行業發展穩定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從公用事業成立之初,我們就摸索出了一套完善的理論系統,比如說我們提出的承諾服務在我市首開先河,近幾年來每年也都開展過大大小小的主題活動,然而這些制度、活動是否就真的行之有效了呢?還是與實際脫了節,最後無疾而終了?所以說(古語名句),我們行業要發展,就必須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作風,使我們的每一個決策、每一個制度、每一項活動都能更接近實踐、指導實踐。

  其次就是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作風,群眾利益無小事,尤其是牽涉到百姓衣、食、行這生存條件中最基本的問題,更是大事。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全心全意為用戶、為乘客服務是我們的宗旨。但在現實生活中,部分黨員幹部服務思想和意識十分淡薄,這必然會損害公用行業的整體形象。在這方面我們有着最典型的學習榜樣,就是我們身邊的模範李全芳同志,他與老百姓的關係密切到何種程度,我們都親眼所見,一身疾病仍然堅持為群眾服務,生病住院卻感到是“欠老百姓的賬”,他所做的一切,老百姓都記在心裡,百姓的評價是最公正的。還有帶領農民致富的李連成同志,他把人民賦予他的榮譽視為一種壓力,說:這個壓力讓他帶頭幹事,帶頭吃虧,帶頭廉政。“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這獎那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得民心者得天下,實踐三個代表其實並不抽象,事實上,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實踐三個代表。

  再就是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們解決自身矛盾和問題的根本法寶。有無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改善我們公用行業的政風行風作風“三風”重要的人的因素。每個黨員、幹部、職工都應該勇於拿起和正確使用這個武器,特別是自我批評更顯重要。去年我們由於各種原因而使供暖、供氣出現了危機,受到了部分群眾的譴責甚至是責罵,在改變不了客觀條件的同時,我們就應該從自身找原因,而不是一味地怨天尤人,更不應該對群眾的責罵而埋怨,“倉

  



公用事業局創公用輝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