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

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開拓進取,再鑄輝煌”。

  如果說發展是一種挑戰,那麼它需要我們勇敢的面對,如果說發展是一種進取,那麼它需要我們努力的開拓;如果說發展是一種硬道理,那麼它需要我們畢生的拼搏!

  今後五年,是我市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五年,也是實現建設大臨沂、新臨沂大有作為的五年,我們既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為此,我們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愛拼才會贏》;有的人‘奉獻’開路,譜一曲《生命在於奉獻》;有的人選擇了潛心學習,加班加點,也有的人文武並舉,張馳有道!古人說:“人無進取,不可立於世”,我們必須樹立起遠大的目標,宏揚開拓創新,奮勇爭先的精神,才能開拓出嶄新的工作局面。

  現在,全市上下正在開展以“又好又快發展”重要思想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具體到我們單位,就是要通過這次大討論活動,切實解決制約影響機關後勤工作又好又快發展的思想觀念、工作作風等問題,進一步激發我們的工作熱情,實現機關後勤工作的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

  我們工程處擔負著市委市政府辦公區和生活區百餘座樓房的基建維修和水電暖正常運行的工作,點多面廣,牽扯的問題既繁索又具體,這就需要有一支強大的、特別有戰鬥力的隊伍,特殊的工作性質和服務對象又給工程處的工作人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標準,我們不但要有強烈的責任感,無私奉獻的精神,還要有一套過硬的技術本領,具備綜合的業務素質,為此,我們不僅制定了24小時服務承諾制度,而且在日常工作中,嚴格地要求自已,對技術精益求精,以優秀勞模我們敬愛的齊處長為榜樣,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奮鬥在服務一線上!

  記得在05年冬天的一個深夜,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值班人員立刻拿起話筒,“喂?是工程處嗎?你們快到中區8號樓西面看一下,這裡的自來水管道跑水啦!”接到電話后,值班人員迅速將情況彙報給領導,我們的處長馬上組織搶修人員冒着嚴寒趕到了現場,她發著高燒帶領大家砸路面、排積水、找漏洞,冰冷的水打濕了大家的衣服,衣服上有的地方已經結了冰,可是大家渾然不覺!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奮戰,等自來水管道恢復正常的時候,同志們的手都凍僵了,可是大家沒有一句怨言,等天漸漸亮起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敬愛的處長居然為了節約一點時間連外套都沒來得及穿!同志們!難道這不是一種無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嗎?難道這不是一種拼搏的精神嗎?回答是肯定的!

  這僅僅是我們的處長帶領大家排除險情和突發事件中的一個小小例子。我們的工作雖然平凡而又渺小,但它是我們社會發展和進步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我們來說,又好又快發展其實意味着我們要結合實際,提高服務質量,提高服務水平和提高服務效益。讓我們站在新的起點,實現新的跨越,遠學全國勞模徐虎,近學全省勞模我們的齊處長,在後勤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已的聰明才幹,以愛崗敬業、紮實工作、團結奮進、爭創一流的精神,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去描繪臨沂大而新,富而美的宏偉藍圖,為建設我們的大臨沂、新臨沂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

  



開拓進取再鑄輝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