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戰勝挫折鑄就輝煌演講稿

戰勝挫折鑄就輝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戰勝挫折鑄就輝煌演講稿

  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戰勝挫折、鑄就輝煌。

  在奔赴高考的旅途中總會有挫折磨難,一如長長的人生之路。總會有風雨起落,那麼,當我們遭遇挫折,我們該如何看待,在這裡我為大家講一個故事。

  許多年前,有一對父子艱辛地趕着駱駝穿行於無邊的沙漠之中,他們要把貨物運一沙漠的那一端出售,然後再將那裡特有的物品帶回賣掉。炎炎烈日,漫漫黃沙,兩人走得辛苦至極。望向沒有盡頭的地方,少年抱怨說:“這該死的沙漠,要是再小些就好了!”父親也望着遠方,微笑着說:“我倒是希望這沙漠能再大些!”少年很是不解,以為父親被太陽曬得頭暈了,父親卻說:“你想想,如果這沙漠再大些,那麼來回運貨的人就會大量減少,而我們的貨物價錢就會更高,每往返一次就會獲得更多的利潤!”少年聞言,如夢初醒,再看沙漠的無涯,竟有了幾分親切。而此刻的他也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挫折並不是敵人,而是朋友,甚至是恩人,這個少年,日後成為名聞天下的紅頂商人,他就是胡雪岩。

  挫折、磨難,並不是人生的低谷,而是一個走向更高、更遠的契機,但是,要想實現夢想,你必須要有戰勝挫折的意志,正所謂有志者,自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縱然路有荊棘,途遇坎坷,我們也要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擁,蜀道艱難,我們也要直掛雲帆,天道酬勤是我們的信念,永不言棄是我們的精神,我們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鐵杵磨成針”的毅力,抒寫“春風得意馬蹄疾”的輝煌,只要珠峰有頂,攀岩者的足跡就能踏上峰頂,只要大海有也,無畏者的歌聲就能灑向彼岸。

  同學們,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只要我們敢於挑戰挫折、迎難而上,只要我們有必勝的決心,我們就一定能夠書寫屬於我們的青春,我們就一定能夠鑄造屬於我們的輝煌。

  謝謝大家。



戰勝挫折鑄就輝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