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廣播電視事業局副局長競職演講辭

廣播電視事業局副局長競職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廣播電視事業局副局長競職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競選。在此,我對組織上給我們提供這樣平等競爭、展示才能的機會表示深深的感謝!

  我叫我,我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現任文化館書記、館長,兼職文體總支宣傳工作。省曲藝家協會會員、市作家協會會員、政協我縣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我的第一學歷是初中沒有畢業。早在我十七歲時創辦了我縣第一個鄉村文學社團——星火文學社,編輯《星火》社刊,組織創作、輔導,堅持開展文學活動十幾年。十八歲參加工作,當過民辦教員、農民、文化站員,九一年被聘任為宏克利鎮文化電影站站長,九五年轉干,九九年任縣文化館書記、館長。在文化館工作期間,兼任過電影公司經理、影劇院經理、文體局辦公室主任等職。曾榮獲我縣首屆“十佳青年”、新一代創業人、優秀黨務工作者、市級先進文化站長、市級先進文化館長等榮譽稱號,並連續多年獲縣政府“記功”和“勞模”獎勵。

  這次參加廣播電視事業局副局長職位的競選,我認為自己除了具備作為一名廣播電視工作者必須具備的政治堅定性、政治敏銳性,能夠準確把握輿論導向以外,還具備以下優勢和條件:

  一、工作經驗豐富,組織協調能力強。我了解一下其他參與競選同志的簡歷,大概只有我沒有第一學歷。這是我的弱項,也是我的優勢。我缺少的是沒有接受全日制正規教育的過程,但因為參加工作早,也使自己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十七歲創辦文學社,十八歲參加工作,我是從一個初中沒畢業的農民一步一個腳窩走過來的。組織文學社的起因是看不了家鄉小青年整天沉迷於煙酒、麻將、撲克牌,最初的想法是:“以社促團,以團育人。”那時我在愚公鄉寶井村組織的這項活動,帶動了全鄉其他村屯,全縣其他鄉鎮,甚至附近市縣的文學、新聞愛好者的積极參与,並且成立了包括富錦市和樺南縣在內的四個分社,最多時文學社成員發展到256人,為我縣鄉村群眾文化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到宏克利鎮工作以後,通過我的努力,宏克利鎮文化電影站成了我縣的標兵站,宏克利鎮也率先被評為省級先進文化鄉鎮。在文化館工作的四年裡,我配合縣委宣傳部、組織部、文體局等相關部門組織了“古城兒女頌祖國”、“春節晚會”、“七一專場”、“漂流節開幕式”等大型文藝演出三十餘場。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克服困難,組織全縣歌手大賽、詩詞大賽等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多次,促進了我縣群眾文化事業的發展。同時,我兼職過文體局其他幾個重點部門的工作,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較高的文學素養。在組織、帶動全縣文藝愛好者不斷進步的同時,自己加強學習,也得到了鍛煉和提高,禰補了最初書本知識少的不足。我的論文《淺談農村文化市場管理》,在一九九九年獲省文化廳論文評比貳等獎,並被收入大型論文集《獻給祖國》。論文《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淺談》在二00二年獲文化部論文評比最高獎——優秀論文獎,同時被收入《文化大視野》全國群眾文化、圖書、博物論文集第四卷。二00一年省新聞出版局出版的《我歷史文化名城系列叢書》(1至5輯)我擔任副主編、責任編輯,並與他人合著第一輯《走進我》。可以說,文學與新聞是相通的,文字功底也是做好新聞工作的基礎。我相信自己經過多年的磨練,已經具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較高的文學素養,適合今天競選的崗位。

  三、我有很強的事業心和不斷進取的意識。有幾位朋友是這樣描述我的:“紮根黑土地,耕耘在原野,一個認感情為上帝,奉堅韌、勤奮為神佛,視事業如生命,十幾歲就開始以幼稚的筆觸塗寫人生,屢遭挫敗卻只知前進不知回頭,黑黑瘦瘦燃燒不止的精靈。”是的,我把事業比做生命一樣重要。熟悉我的同志都知道我這個人閑不下來,工作起來不要命。總是有人問我,你一個文化館館長哪有那麼多事情做?你怎麼那麼忙?而我覺得:“一個人在其位就應該謀其政,就應該為你所選擇的事業負責,就應該不斷進取!”記得在編寫《我歷史文化名城系列叢書》的日子裡,我白天忙於文化館、電影公司、文體局企改等多項工作,晚上編寫、校對文稿,一連幾個月每天都是後半夜才休息。我極強的事業心和不斷進取的意識,使我選擇的事業得以發展。

  四、我有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堅韌不拔的意志。九九年組織上調我到文化館任館長時,我面對的文化館是沒水、沒電、沒供暖,沒館舍、沒設備、沒資金的困境。到任后,我沒有豪言壯語,而是身體力行、以身示範,帶領全館人員克服困難、腳踏實地干工作。幾年來,全面完成了上級各有關部門交辦的工作任務,並創造性地開展活動,使我縣群眾文化工作有了新的起色。現在文化館辦公環境、設施、設備都有了明顯改善,而且已經爭取到國家投入資金40萬元,正在籌建新的館舍。第三屆漂流節縣政府添置了戶外音響,整個文化活動周音響設備要在廣場放七天,為了

  



廣播電視事業局副局長競職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