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農行員工榮辱與共同創輝煌演講稿

農行員工榮辱與共同創輝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農行員工榮辱與共同創輝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榮辱與共同創輝煌

  前幾天,在單位的郵件上看到了這樣一則消息,一位留日的中國女學生,遭到了歹徒的強暴,由於警察的漠然視之而導致中國留學生與警察的衝突。看到這則消息時,我想每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會義憤填膺,為我們的同胞打抱不平,因為我們都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共有一個榮辱與共的祖國。

  談到愛國,我想起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優秀的中國留學生到國外后,發現自己處處被看成二等公民,直到此時他才意識到什麼是祖國。其實愛國是每個人都有的一種潛意識,就像我們生下來就愛自己的母親一樣,那種血濃於水的深情在每一位炎黃子孫的身上刻上了中國兩個字,成為我們一生一世的情結。

  也許有人會說這個題目太大了,我們都是普通人,但是君未聞:“位卑未敢忘憂國”、“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嗎?目前所進行的以“八榮八恥”為主題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是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話題,具有強烈的時代意義。它體現了我們傳統文化的精髓,弘揚了我們的民族精神。

  說到榮辱,我親身經歷了這樣一件事。一天中午下班,在一個的十字路口,人流涌急,紅綠燈有規律地變換,人群自覺地流動。忽然一個紅衣少女在紅燈線尚未消失時沖了出去,也許她正陶醉於所帶的隨身聽的音樂中,也許張揚的青春使她漠視了紅燈的存在。在路的中央,她撞在了一位穿白衣的老人自行車上,老人停住了,目光威嚴地盯住了少女。我擔心地看了一眼那個姑娘,不知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卻見那個姑娘像個做錯了事的小朋友,面對老人無語的責備,竟然是面紅耳赤,一副無地自容的樣子,像一個做賊的人被抓住了手一樣。我聽不到姑娘的道謙聲,卻看到老人的目光里充滿了慈愛與寬容,他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推起車子消失在人群里。老人的寬容,小姑娘的羞愧像一幅圖畫定格在我的記憶里。比起那些為一點小事就大打出手的人,小姑娘的羞愧無疑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是啊,榮辱之心是一種美德,一個具有正確榮辱觀的人,一定會是一個高尚的人。由無數高尚的人組成的社會,一定會是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這個道理。那些利欲熏心的人,因貪戀眼前利益,一念之差而造成終身悔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遠的不說,前一段時間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某位員工挪用公款案件就是一個生動的案例。

  西方有一句諺語:有些人因為貪婪,本想得到更多的東西,反而失去了手裡的東西。此時那位鋃鐺入獄的員工,獄中的凄苦、女兒的無助、家庭的破裂,她一定是悔恨交加。這一案件的發生,對我們的良好形象也無疑是一個嚴重的打擊,尤其是一樁挪用公款案,試想一下,當一個客戶一旦了解了這個案件的真相,那麼他對農行的信譽能不打上一個問號嗎?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工作是我們賴於生存的基礎。舒適優美的工作環境,良好的薪水及福利待遇,還有我們身上的行服,這些都是我們的驕傲。面對別人羨慕的眼光,難道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工作嗎?因為“我是農行人,農行是我家”,是家給了我們生存的基礎,我們也要給家無私的回報與體貼。

  關於這一點,空中飛翔的雁陣可以給我們以有益的啟示。秋天,當大雁排成人字陣或一字陣飛過藍天白雲時,不知你是否想到這樣一個問題:大雁為什麼要整齊地列陣遠翔呢?莫非它們在向人類展示自己的飛行藝術。

  其實大雁並非要向我們表演飛行技藝,而是它們在長期適應中所形成的最省力的群體飛翔形式。后一隻大雁的一翼,能夠藉助於前一隻大雁鼓翼時所產生的空氣動力,使自己的飛行省力。

  由於大雁既具有驚人的個體飛翔能力,又富有令人嘆服的團隊精神,因而,它們的兩翼似乎有了靈性,使它們能夠以輕鬆自如的風姿在空中飛翔。

  如果將我們農行看成是一個在空中飛翔的雁陣,那我們每個人就是隊伍中的一隻大雁。只有我們儘力的飛行,才能保證雁陣的遠翔,只要我們具有團隊精神,同心協力,那我們就會在市場的竟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前不久,我去一家效益不錯的商場做營銷。商場的老闆對於走馬觀花一樣前來的銀行營銷人員不容置否,當他隨手將我遞上的名片放到桌上時,卻發現了名片背後綠色的小樹苗與大樹的倒影,他的臉上立刻煥發了光彩,“你是農行的?”“是,我是農行人”我驕傲的回答:

  2005年,我行推出了自己的品牌,“伴你成長  中國農業銀行”並通過多方媒體宣傳報道,在社會上形成強烈的反響,品牌的力量使我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營銷。

  從小我在軍營中長大,因此對綠色有着特殊的偏愛。小樹苗與大樹,那種生機盎然的綠,給人以希望還有博大的力量,寓意於成長、發展與壯大。伴客戶成長,與時代同行。我驕傲,因為我是農行人,我擁有一片

  



農行員工榮辱與共同創輝煌演講稿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