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2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六(5)班 趙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唱出了我們的心聲: "愛我中華!"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筆:文天祥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告訴我們:為國捐軀,死而無憾;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啟迪我們:愛國是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責任……

  那麼,怎樣振興中華民族呢?先輩給我們做出了傑出的榜樣:岳母在岳飛的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個大字,為後人傳頌;林則徐虎門銷煙,大長中國人的志氣;詹天佑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建京張鐵路的任務,為中華兒女爭了氣,為中國工程師找回了自信;李大釗面對敵人的威脅頑強不屈,令人驚嘆;楊靖宇獻身抗日救國事業,讓我們佩服;周恩來總理在學生時代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指引我們向前、向前……

  我們做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要向革命先輩學習,為復興中華而努力奮鬥!我們長大后,也許不能在戰場上英勇殺敵,不能為國捐軀,但我們現在可以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發展和進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擰緊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節約每一度電;不隨地吐痰、踐踏草坪。節約能源、資源,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另外,我們要尊重祖國的語言、文字,寫好中國字,說好普通話,不"出口成臟"、 "滿口髒話",我們要做文明人,做文明事。我們要關心同學,不與同學發生矛盾;關愛家人,不與父母長輩頂嘴……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簡評

  本文形式新穎。作者採用演講稿的形式,緊扣"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一主題,抒寫對祖國的愛,情真意切。

  (指導老師:閻長運)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石油南路小學六年級二班的唐瑤,今天我演講 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祖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我的祖先創造了無數燦爛的文化,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香港,澳門順利回歸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了,成功舉辦奧運會了,航天事業飛速發展了,中國日益強大了,可為什麼仍有人對中國虎視眈眈、尋釁滋事?在思考中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我們的國家今天並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在中國開始與西方競爭但仍處於劣勢時,類似不愉快遭遇有可能還會發生。

  中華要崛起,中華要復興,中國要富強就必須在提升國家"硬實力"的同時,還要提升國家"軟實力",也就是提升全民族的"精、氣、神!"而我們青少年就擔負著這神聖而艱巨的任務,我們就要接過前一代人的接力棒,勇於開拓,積極進取,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展示出南高莘莘學子的風采!

  今天,祖國的發展已進入到一個新的時期,新的時期,賦予了我們新的使命,新的時代,賦予了愛國新的內涵。那麼,做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不能忘記,昔日的圓明園現在已為一片廢墟。我們不能忘記,擁有5000年文明的大國淪為歐美列強的樂土。我們不能忘記,駐南斯拉夫使館曾硝煙瀰漫。我們更不能忘記祖國統一大業尚未完成。雖然我們尚未成年,也許,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心血和生命去換取光明;也許,還不能像奧運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愛國。具體的說,熱愛祖國的語言和文字,熱愛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這就是愛國。每天節約一度電,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緩解國家日益緊張的資源危機,這也是愛國。我們每人都多植一棵樹,多栽一株草,多參加一次環保活動,這也是愛國。關愛家人,關心集體,熱愛家鄉,崇尚團結互助的和諧氛圍,這也是愛國。當然,努力學習知識,心繫國家安危,前途以及命運,做一個明禮儀、知榮辱、會感恩之人,這更是愛國。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我們在場的各位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我們要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從我做起,從此刻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去學習,去積蓄力量,在知識的海洋中翱翔,在理想的天空中搏擊,用科學文化知識豐滿羽翼,武裝自己,為復興中華而努力學習!

  最後,我想以一首小詩結束我今天的演講:

  我的心中,有一幅美麗的圖畫:愛我校園,美我國家,好學樂學,奉獻奇葩。

  我的心中,有一幅美麗的圖畫:愛我中華,美我國家,大唐盛世,再現榮華。

  我的心中,有一幅美麗的圖畫:巨龍騰飛,復興中華,東山再起,滿天彩霞,千年鐵樹定開花!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2篇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