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範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是一本好書,它讓我了解到了許多,感動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

  這本書共有15個章節,內容豐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華一家親》和《楷模在我心中》這兩個章節。

  幾千年以來,我們國家各個民族在祖國大地上自強不息、團結互助。更是湧現了一個個為人服務、為人着想、捨己救人的英雄人物!他們或許已經不在,但是他們的精神會永存世間!

  書中就給我們介紹了幾個這樣的英雄人物。張敏是第五批援藏幹部,是林芝八一中學副校長,他一來到海拔3000米的林芝,就有了高原反應,醫生建議他開刀做手術,可他哪肯?這樣還怎麼能再回到西藏工作,於是,他不得不帶着呼吸器去高原。在援藏的這三年裡,他用自己的資金,援助了46名學生。為了讓西藏的孩子們能夠和別的孩子一樣,能夠學到同樣的知識,能夠有一個同樣的良好學習環境,寧可放棄自己的身心健康。民族團結,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阿里木是新疆人,在他26歲那年,他工作的供銷社破產了,從此他就一人闖蕩天下,靠賣羊肉串謀生。後來他有了一定的資金,就把這些資金捐獻給哪些貧困兒童,還為哪些孩子買書包。他把所有的錢和精力都放在了孩子之上,自己都不捨得買套房子。他為了讓那些孩子不要因為不能上學而痛苦,不顧一切,萬事都是為他人。

  司機吳斌遇事沉着冷靜,挽救了一客車人的生命,自己卻丟失了性命。

  他們就是我們身邊最偉大的英雄,他們給我們起了一個好頭,讓社會上許多人願意幫助別人,願意為他人着想。

  我喜歡這本書,是應為這裡面有一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有很深的感悟。

  2012年5月8日晚上8:38,佳木斯第四中學學生在上完最後一節后,校門外的三輛校車中,第三輛車忽然出現了故障,直向前面一輛車撞去,當時在第二輛車和第一輛車之間有幾個學生走過,眼看他們就要被撞到了,正在過馬路的張麗莉老師奮不顧身地向前衝去,用屁股頂出一個學生,一隻手將另一個學生扯到路邊,自己卻被大客車撞翻在地,雙腿被車輪碾過,當場昏迷過去。

  在生死攸關的那一刻,張老師毫不猶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死的痛苦留給了自己,失去自己的雙腿,卻換來了祖國的希望和棟樑的生命。這種偉大的人間大愛竟展現在一位普普通通的的老師身上,要知道對於一個只有28歲的年輕姑娘來說,做出這樣一個偉大的決定,是多麼不容易,更何況張老師是什麼也沒有考慮,迅速衝上去的呢?我們也有老師,我們的老師也有這種大愛,只不過沒有表現在這些大事故當中,或許他們對我們的愛表現在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關心、我們成績不好,為我們着急、平時把我們當朋友看待,與我們和睦共處......雖然都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也能讓我們體會到老師對我們的無私的大愛。

  那麼,我們今後應該怎麼做呢?

  我覺得,首先,在思想上,我們應該提高觀念,不能說看見路上的老人摔倒了,就不想去扶他起來,把他送進醫院,覺得如果這麼做,老人的家人會污衊自己把老人弄倒的,但實際上並不是每一個子女都會認為是扶起自己家長的人將家長摔倒的,因此,在生活里,我們在遇到上面那種情況的時候,就應該毫無顧慮、不求回報地將老人扶起以免失去一個無辜的生命。我們不僅要自己做到這一點,還要呼籲身邊的人也要這麼做,這樣,才能復興中華。

  我們是21世紀有志氣的好少年,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棟樑,祖國給我們製造了一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有何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等到長大后,要為祖國效力,為人民效力,幫那些有困難的人。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姓名:孫樂濱

  班級:六(2)班

  指導老師:楊美琴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範文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