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紅梅小學 六年二班 蘇思博

  今天,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書中總共有15課,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第2課。

  第2課的主題是《傳承文化》,這一課告訴我們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中華文化的繁榮興盛。中華民族歷來崇尚文化,熱愛藝術,在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創造了源遠流長、魅力永恆的文化。

  2008年8月8日,人類的體育盛事——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中國首都北京鳥巢體育中心舉行。在主動的對接和充分的閱讀中,中國文化經歷了一場魅力和實力的考驗。在視覺的盛宴和藝術的盛會中,北京奧運的中國元素讓世界驚嘆!

  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內容豐富,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勤勞。在五千多年的歷程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這種民族精神在國家危難之時體現的更加淋漓盡致。

  民族復興,首先是文化復興,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了,為復興中華做出應盡的貢獻。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