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我們共同居住在一個大家庭里,它擁有56個民族、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它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中國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在這漫長的五千年中,湧現出屈原、文天祥、岳飛等愛國英雄,表達了古代人民對民族的熱愛與擔當。到了現代,中華兒女更是一腔熱血,挽救民族危難,拯救民族危亡。周恩來總理小時候便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錢學森拋下金錢回國建設祖國……他們是為了什麼才要做出如此決定?是他們愛國的堅定信念,是他們想要推進中國偉大復興的決心!

  雖然中國有着許多愛國人士,但仍沒有改變中國的殘局。在帝國主義橫行的時代,無數革命者進行革命、變革,想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悲慘命運。然而,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從技術到制度,都沒能從根本上改變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事實。後來,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主義為知道思想,並與中國革命的實際相結合,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趕走侵略者,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起一個嶄新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經過一個多世紀的戰爭,中國已面目全非。面對這樣一個一窮二白的局面,中國共產黨再一次展現出卓越的智慧。在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只有憑藉自身的力量,步步探索,道路是曲折的,在探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中國的國力不斷增強,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東方的雄雞正昂首闊步,走向更燦爛的明天。

  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開花。2003年10月15日9時,“神舟五號”首次進入太空,中國載人航天終圓夢;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國人百年奧運夢圓;2010年,在上海舉辦了第41屆世界博覽會,讓每一位參觀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2年6月,神舟九號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航天技術已經成熟……

  時代在進步,國家在發展。那麼,做為小學生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國家復興出點力?

  第一,我們要認真學習。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只有認真學習,將來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國家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從課本開始,牢牢掌握每一個知識點,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多了解科普知識,做一個品德優良、成績優異的學生。

  第二,我們還要愛國。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普通公民,作為炎黃子孫,應該熱愛祖國,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熱愛中國共產黨,在任何困難和挫折面前,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心甘情願為祖國和人民的強大和幸福,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還要學習先輩革命者,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要學習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始終以“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動力,勇敢擔起複興中華、振興中華的使命!

  另外,我們也應該關注環保。現在,時代加快了前進的步伐,就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污染。亂砍濫伐,缺乏水源,土地沙化,這都是我們該關心的事情。出行時,盡量少開車,減少尾氣排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紙杯;少使用紙巾,因為這樣可以阻止樹木的減少。珍惜水資源,不浪費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同學們,朋友們,宏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讓我們共同努力,在黨的陽光指引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家鄉的富裕文明,為社會的和諧發展創造出更輝煌的業績,演繹出更精彩的明天!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