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小樹立愛國心,長大誓報祖國情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少年中國說》有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確,少年是一個國家的希望,更是一個國家的棟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將通過我們的奮鬥變成現實,這是我們的幸運,更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責任!

  理想與信念是我們在成長道路上一盞耀眼的指路明燈,信念引領我們成長。我們正值青春,我們應充分認識自己所處的時代與環境,對世界進行思考,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胡錦濤主席曾經在紀念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90周年大會上對我們青少年提出的關於堅持遠大理想的希望,它是時代的召喚,也是我們復興中華民族的使命!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何為愛國?“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林則徐對愛國的認識。“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是列寧對愛國的認識。而我認為愛國是國家公民的首要政治美德。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在別人眼裡都是國家的一種體現,別人不會說某某某如何如何,而會說中國人如何如何!為了自己,保持一個好的素質、好的形象;為了祖國,更要保持一個好的素質、好的形象!這一點應該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鄧小平主席曾經說過讀書應該從娃娃抓起,但我認為,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也應該從娃娃抓起!現在這項工作就做得很好,就拿釣魚島這件事情來說吧,連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也都知道釣魚島自古以來是我國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還有現在初中生經常用的修正帶的包裝也是醒目的幾個大字:保衛釣魚島!連釣魚島的掛歷也遭到了人們的熱捧!這種愛國知識教育其實無處不在,在默默無聞之中已經潛移默化的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所以應該樹立愛國主義意識,確立“國榮我榮,國恥我恥”的理念!

  我們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有世界上最偉大的防衛工程--長城,有偉大的不朽詩篇--《離騷》,有偉大的長篇小說--《紅樓夢》。但是現今諸多的文化已經瀕臨失傳,有的從未提起,不受人們的重視,甚至被漸漸淡忘……面對這樣的形勢,我們,中華文明下一代繼承人,該怎麼辦呢?是坐視其沙化還是奮起挽救呢?我的回答是:復興中華文明。這是時代的要求,是我們全民族共同的心聲。只有實現中華文明的全面復興,才能實現我們民族真正的繁榮、昌盛、團結、強大。中華民族的祖先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今天,人類正處在社會急劇變化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回溯源頭、傳承命脈、相互學習、開拓創新,共同去傳承、維護民族的優秀文化!

  既然已經明白了復興,那何又為從我做起呢?又如何從我做起呢?我想,我們青少年現今的主要內容重在知識學習與品德修養,努力向德智體美各個方面發展,為自己積蓄正能量,長大了要報效祖國!這就是從我做起。我們應該誠信守法、陽光開朗、樂於助人、文明團結,這樣我們才可以承擔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我相信,我們中學生正值青春年華,鬥志昂揚,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民族復興的追求與夢想,最終會譜寫出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史詩!那麼,還等什麼?讓我們“從小樹立愛國心,長大誓報祖國情!”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