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常常聽到這樣一個詞,“復興中華”,我想:復興是什麼意思?我於是向爸爸請教,他告訴我“中國有着非常悠久而輝煌的歷史,曾經在許多方面在世界上佔領先的地位,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世界上的人曾經得抬着頭看中國人。可後來走了一段下坡路,還被一些強大起來的國家欺負,人民受苦受難。你應該知道一些這樣的事件吧?”我點點頭,說:“恩,有鴉片戰爭、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還遭受小日本的侵略,他們火燒房屋、殺害百姓、還拿中國人做活體實驗呢。據說日本共殺害30多萬的中國人呢。”爸爸說:“對,復興中華就是要通過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讓中國再次無比強大起來。”我連忙說:“現在的中國,不是已經很強大了嗎?取得了那麼多偉大的成就。舉辦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神州五號、六號、七號、九號接連上天、蛟龍號潛水深度達到了7000米。這可以說是上可九天攬月,下可五洋捉鱉吧?”爸爸說:“是的,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很多輝煌成就,我們國家實力不斷加強,百姓生活越來越富裕。但是,國際上競爭還很激烈,有些方面我們還落後於一些國家,你有沒有發現,還總有不把中國放在眼裡的現象?”我說:“是啊,小日本就霸佔着我們的釣魚島不放,真可恨!”爸爸拍拍我的肩膀:“所以,作為中國人,就得努力、努力、再努力,為復興中華奮鬥!”

  這時,我感覺我的熱血在沸騰。我的爸爸傳遞給了我強大的正能量。我把拳頭握得緊緊的,在心裡說:“周恩來總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要為復興中華而努力!”

  其實,傳遞給我正能量的不僅是爸爸,這個和諧社會處處有陽光一樣的正能量。他們感動着中國,激勵着我們。作為中華少年,我吸收正能量,也要努力成為釋放正能量的人!

  於是,我學習更加刻苦了。國家為中小學生減負,我的作業一會就能完成。我就給自己定了每天讀一小時課外書的計劃,並且嚴格執行,書讀的多了,寫作文也不再是頭疼的事了。這時,老爸又出馬了,他告訴我,不要成了書獃子,要注意鍛煉身體,知識再多,沒有好身體,將來什麼也幹不了。這讓我想到了終生鍛煉的朱德爺爺,他那慈祥的樣子好像在讚賞爸爸的觀點。於是,我開始克服自己不愛鍛煉的弱點,做課間操我用足力氣,大課間活動,我也活躍起來。常常大汗淋漓。我體會到了學就學個踏實,玩就玩個痛快的幸福感。我主動放棄了電腦遊戲,因為遊戲會浪費我讀書鍛煉的時間,而且我還看到了許多迷戀電腦遊戲荒廢學業,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讓家長傷心、無奈、落淚的例子。我不能讓爸爸媽媽為我流淚,要讓他們放心,讓他們為我驕傲,將來成為像劉翔、像朗朗,還有22歲就成為教授的劉路大哥哥那樣,為復興中華貢獻力量,讓祖國也為我驕傲!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