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我為你自豪演講稿

祖國我為你自豪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自豪演講稿

  朱洛佳 /書香八閩 /錢塘小學 六年十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一個親切而又偉大的名字。想起祖國,我們一定會心潮騰涌,感慨萬千。

  中國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國家。祖國啊,你的文化是多麼燦爛!你的山河是多麼壯麗!

  王羲之的《蘭亭序》,股凱之的《洛神賦》,酈道元的《水經注》,曹雪芹的《紅樓夢》,陳壽的《三國志》,……在祖國的文化歷史長河中也只是蒼海一粟。

  祖國,你有世界最長的古代防禦工事--萬里長城,世界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瑪峰……這些錦繡山川。

  2012年9月25日,那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艘航空母艦……在那天建造成功了。這艘航母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尼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於烏克蘭建造時遭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1999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02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2005年4月26日,開始繼續改進。中國的科學家夜以繼日的工作,科學家們不畏艱難險阻,克服重重困難。因遼寧艦時間緊迫、工作量大,為實現大家都躊躇滿志的偉大夢想。不幸的是約有15位工作人員因疲勞過度犧牲了。遼寧艦是他們用命換來的!他們向世界證明中國的強大,是未來有着無限前途的國家!

  前進的道路向來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人民團結起來,必將戰勝一切困難,不斷創造歷史偉業!讓我們報效祖國,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讓愛國情懷在我們心中如彩虹般絢麗燦爛!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附作文一篇:祖國我為你自豪

  王宸苑 /福州市則徐小學 /四年級一班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隆隆的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風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歷史凝聚了宏偉,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

  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自豪地走向繁榮富強。



祖國我為你自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