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從“夏商周秦西東漢,三國兩晉到南北朝”到“隋唐五代和十國,遼宋夏金元明清”,到現代當代;從原始社會到文明強國,中國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成長為GDP躍居世界第二的大國。

  中國從來不缺少愛國者。藏族遠征軍浴血鴉片戰爭,捍衛祖國的領土;柏楊衝擊祖國的傳統文化,改正祖國的習慣;芮成鋼強烈發出中國聲音,守護祖國尊嚴;胡錦濤撿拾祖國國旗免遭踐踏,挺起祖國的魂魄……

  中國也在努力進步,“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年會,弘揚中華文化;二零零九年國慶閱兵,盡現中國風骨;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彰顯中國智慧;二零一二年“神九”對接,展示中國科技……

  響應毛主席“為人民服務”號召之人更是不在少數。郭明義,一個做了十五年好事的活雷鋒;李影,一個把崗位當做自己家的好姑娘;馮思廣、張德山,一個個保護人民利益的飛行員……

  中國還不是發達國家,還有許多不足,需要向各國學習。於是,出現了一批善良偉大、從自身做起、改善祖國的人們。“可以不偉大,但不能渺小”,是出租車司機馬志剛幫助盲人時的堅定信念;茹向輝省吃儉用,每天抬無數次只有兩毛錢的水桶,攢錢捐給慈善機構;劉柯貝六歲起做起了小小志願者,他認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曾經有着輝煌歷史的中國,雖然目前無法與發達國家相比,但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卻是我們每個中國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每個人要努力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祖國明日的繁榮富強而努力!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