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凝望鮮紅的國旗

凝望鮮紅的國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同學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凝望鮮紅的國旗紅紅的國旗冉冉升起,在我們的凝視中獵獵招展。她凝聚着民族之魂,振奮着我們的精神。

  曾幾何時,我們的民族、國家為著這面旗幟受過多少屈辱,蒙受多少災難。在弱國無外交、弱肉強食之下,大清國無奈中扯出皇帝的龍袍掛上旗杆,被西方列強談做笑柄。十七星的武昌起義旗,宣告一個歷史的結束,開闢出新的天地。但是群雄逐鹿,你方唱罷我登場,沒有誰的旗幟能讓國人揚眉吐氣。倒是星條旗、米字旗、膏藥旗以及形形色色的虎狼之旗霸佔了我們的土地,玷污着祖國的天空,奴役着苦難的人民。老舍先生筆下,淪陷區的學生,被身後的刺刀逼着,舉起敵人的旗幟,去慶祝敵人的勝利,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悲慘情景!

  戰爭年代,紅紅的旗幟召喚着英雄兒女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她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着眼淚綉出五星紅旗,她們赤膽忠心;千千萬萬英烈舉着紅旗、冒着槍林彈雨、撲向死亡,身後只是覆蓋著一面樸素的紅旗。今天,祖國蔚藍的天空中到處飄揚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國際賽場上,一面面五星紅旗高高升起;聯合國大廈前,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今年五星紅旗將迎來自己五十周歲的生日,它也將飄揚在澳門的上空。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後來人,我們就是跨世紀的一代舉旗人。

  五星紅旗是祖國的象徵,不管風雲怎能樣變幻,我們對祖國的眷戀矢志不移,如果對着千百種選擇,我們會毫不猶豫的擁進你的懷抱。用你的風雨之聲做語言;用你的自然之形做文字;以你的土地做膚色;以你的五嶽做骨骼;選擇你的辛勞當痛苦;選擇你的幸福當快樂。

  國旗,我們永遠的信念!

  九九級十一班

  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