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一)

  朋友!你還記得那首震撼人心的《國歌》嗎?“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撼。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歌聲,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是吶喊,是四萬萬生命在吶喊: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爆炸,是團結的力量在爆炸: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有多少人在這咆哮聲中赴湯蹈火,有多少人在這吶喊聲中衝鋒陷陣,又有多少人在這爆炸聲中貢獻了一切。趙一曼、楊靖宇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

  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幹“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民族,我們是能夠“用自己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民族。正因為是這樣的民族,即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就是中華民族發出的吼聲、前進的號角。

  在硝煙瀰漫的時候,《國歌》曾是我們迎接挑戰的回答。而今,國泰民安,春光明媚,你也許會說,何必再唱《國歌》,迎接什麼挑戰呢?何必造成一種危機感呢?是的!現在你也許看不到刀光火影,又哪來生死存亡?但是,不知你是否看到無聲的戰場,無形的戰線?中華民族仍處於最危險的時候!蘇美的強大、英法的先進、德意的發達、日本的崛起,已經向我們提出了挑戰。我們要奮起應戰!我們不能忘記用鮮血換來的教訓:我們的先輩在最危險的時候,用血肉築起新的長城。而今,我們在危險的時候,就要向先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中華”的大業,不自嘆、不自哀,發憤圖強,貢獻一切。

  中華民族能否強大?中華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並光大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着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進取精神和犧牲精神。只有如此,我們的中國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世界先進之列。擁有世界上最有才幹的人民和豐富天然資源的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我們需要這樣的國家!

  前進,不甘落後的人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

  下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通風即可報"訊","訊"手即可拈來》。

  我的家鄉在陝西麟游縣的招賢鎮。這裡曾經是西周文明的發源地,清澈的杜水河見證了這裡的文明變遷。幾曾何時,四大文明古國,由於種種原因,由文明而落後。我們陝西也由周秦漢唐的大展雄風,到如今成為全國經濟欠發達省份。杜水河流經幾千年,見證了這裡文明與落後的交替變化。

  記得父親曾沉痛的講過這樣一件事:一位在外工作的遠房親戚給家裡發了一封加急電報,由於當時的交通和通訊手段的落後,電報到家已是半個月後,一次難得的出國深造機會就這樣被耽擱了。

  如今的招賢鎮,聯通移動兩大公司的通訊塔,高高聳起,真正到了秀才不出門曉知天下事的理想境地。上周我們班的一位老師在多媒體教室給我們上課,誰知準備充分一直使用正常的課件被人刪除。怎麼辦 老師迅速在網上找到了當堂可要學習內容的新的課件,給我們上了一堂比較滿意的課。

  啊!家鄉,你變了,變得不再閉塞,變得讓尋常老百姓都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八十歲的老奶奶可以與遠在千里之外打工的小孫子視頻,音畫同步,樂得老奶奶眼睛成了月牙狀。由於信息到位,去年家鄉盛產的玉米土豆等農副產品及時打開了銷路,今年的核桃又買了個好價錢。

  啊!家鄉,你變了,變得更加文明與和諧。聽媽媽說,在人們月工資還是幾百元的時候,上初中每學期要花好幾百元;現在,人們的月工資上千元了,上初中的費用不僅沒有漲還在降低,還有免有補。教學條件比以前大有改善,我們的學校不僅有多媒體教室,還有網絡教室,就是教室里也有大英寸的彩電,隨時可以播放DVD.

  啊!家鄉,你變了,變得更加年輕俏麗了,因為你可以及時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你已跨上時代的駿馬,與時代同步;可以說,在你這裡"通風即可報訊,訊手即可拈來".你的變化,有你,有我,還有他,有我們大家,用心血澆灌的,汗水飛濺的花!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國旗下我演講的題目是:《繼承優良傳統,弘揚民族精神》。

  面對高山,你一定會感慨它的氣勢磅礴;放眼大海,你一定會驚嘆它的洶湧澎湃;仰望青松,你一定會讚美它的高大蒼勁;俯瞰小草,你一定會稱頌他的堅忍不拔。是的,那是因為他們身上凝聚着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民族精神。九月,是弘揚民族精神月。所謂民族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精神。

  還記得那些艱苦崢嶸,雨雪紛飛的歲月么?當俊秀的山河遭受野蠻的蹂躪與分割時,當人民受盡無邊的磨難和屈辱時,是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甘灑一腔熱血,他們換來了一片片新生的華夏土地。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愛國主義都是鼓舞人民團結奮鬥的永恆力量,是各族人民風雨同舟,自強不息的精神支柱。

  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鑄造了我們的靈魂,它積澱了悠久的道德文化遺產,它昭示着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生生不息的偉大。在飛速發展的當今時代,“知識就是力量”。弘揚民族精神,作為肩負祖國復興重任的我們,首先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我們是新時代的小學生,好好學習,用心學習,就是我們對社會,對祖國最好的、最有力的回報。課上認真聽講,課下及時鞏固,抓緊點滴時間,勤學好問,讓美麗的校園成為求知的殿堂。正所謂“知識改變命運”,就讓我們真正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民族的命運,讓中華巨龍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巔。

  此外,我們要積極關心國家大事,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真正做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同學們,我們是華夏兒女,我們是炎黃子孫,“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未來握在我們手中,讓我們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弘揚民族精神,好好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