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以“復興中華”為主題演講稿

以“復興中華”為主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以“復興中華”為主題演講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高二(10)班 周開華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下午)好!

  我是來自高二(10)班的周開華,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們作為當代的熱血青年,滿懷夢想踏上人生的舞台,不僅在為塑造自己理想未來而拼搏,而且肩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祖國的榮辱興衰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福則國福”。新一代的我們將飽含愛國情懷積極充當“復興中華”的吶喊者。

  翻開中華民族史冊,回顧中華民族百餘年屈辱史,國內外患接踵而至,然而,面對強敵,中國人民不曾屈服過,他們不屈不撓,英勇抗敵,用血的事實為後人探索復興道路。在我的記憶里: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開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則徐;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朋兩崑崙”的“戊戌六君子”之——譚嗣同;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國父孫中山。他們作為復興中華的先行者,獻出了幾乎全部,若無他們的探索,我們災難深重的祖國如何在今天如巨龍騰飛,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呢?

  隨着時代的發展,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同學們,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共同理想,凝聚着無數中國人的美好憚憧憬。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華民族百餘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啟示。同學們,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使命,奮發圖強,只爭朝夕,如饑似渴地學習,努力充實自己。成為德才兼備,可堪重負的棟樑之才。

  復興中華,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將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付諸於具體的行動。在家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的好兒女;在社會做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在學校做友愛同學、尊敬老師的好學生;在自己的獨處空間,做心理健康、獨立創新的小主人。

  復興中華,重任在肩。讓我們攜手將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奉獻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事業,同在一片藍天下,共圓中國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尊敬的評委,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二(10)班的同學周紫婷。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中國是—個具有五千年文明的文化古國,中華文明源遠流長,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以及無數個世界首創,有力推動着人類文明進化。在歷經數次磨難后,中國以自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為有這樣—個偉大的祖國而感到榮耀。

  60年前,中國還只是戰後的貧困國家。經濟落後,百廢待興,國際地位也受到了威脅。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不堪忍受祖國如此落後的局面,團結—致,勇往直前,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次次的發展浪潮中,憑着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中華民族用血汗譜寫出—篇篇華美的文章,湧現出—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鐵人王進喜、人民好公僕焦裕祿、他們前赴後繼,用自己的身軀為祖國鋪墊出一條通向光明,通向崛起的康庄大道!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為祖國創造出美麗的神話!他們為中華民族復興而義無反顧!

  歷史的車輪載着我們滾滾向前,它一次又—次地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吶喊鏗鏘有力。今天,振興中華的星星之火傳到了我們的手上,“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只有堅持不懈的學習,用知識的持續更新,才能追趕甚至越超時代前進的步伐,這是作為一名高中生的應有之義,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決條件。在學習中,遇到困難不輕易退縮,堅持心中的夢想,不卑不亢,讓我們共同努力,以優異的成績,良好的品行,壯麗體魄來建設我們的祖國,把愛國熱情轉化為奮發學習的動力,把愛國之志轉化為報國之行,以實際行動來祭奠先輩英魂,以實際行動來開創中華的未來!

  振興中華,匹夫有責。中國少年,任重道遠!

  有朝一日,當我們踏出國門作一個國際化的中國人我們應當用—種自豪的聲音告訴全世界:“I am Chinese! I am from the people srepublic of China!”我是中國人,我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後,來看看我們所處的位置和時代,“五千年終於輪到我上場”這句話大家應該很熟悉,想象—下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我們足足等了五千年才來到我們的時代,現在華夏族的舞台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應當肩負起時代的使命!“Never let our country down!”永遠不要讓祖國失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以“復興中華”為主題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