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五年級一班 胡彥依

  各位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

  我想通過我的演講告訴大家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首先在我的演講之前請大家不要嬉笑,因為做為一個中國人,在回顧國恥時,應先保持嚴肅。

  在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這條龍也有以前的故事,這一條龍叫中國。回顧起中國近代屈辱歷史,你會發現在你面前的是一組又一組冰冷的數字和一條又一條不平等條約。從那些不平等條約里,我們看到的不是龍的雄壯歷史,而是割讓土地、賠償黃金白銀多少億兩,開放某某地區口岸……是這些不平等條約迫使中華七子脫離祖國環護;是這些不平等條約,導致國家多少億兩黃金白銀白白流進別的國家的金庫里;正是這些不平等條約讓我們那麼多地區海域能輕易讓他國船隻隨意停放徘徊。在這條龍的故事裡,我還記得公園門口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把我們中國人與狗相比較;我還記得外國人口中流傳的“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我更記得在每次清政府和國外的外交官談判時外交官對清政府的輕視與唾棄,尤其是那句“你們不配談什麼!”這樣的中國是條龍嗎?依我看“龍”已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時不時去搶一口肉,時不時用繩索套在羊脖子上羞辱一番。這難道就是一條“龍”的命運?

  如今,本國的各個方面都飛速沖向世界前茅,尤其是載人航天技術。可是,大家不能忘記徐悲鴻的故事,也不能忘記現在外國人對中國人的排斥。請大家一起讀: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要做強少年!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以德、智、體、美、勞做目標,嚴格要求自己。為國家興亡努力吧!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