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中國當自強演講稿

中國當自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當自強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

  你們可曾記得,1931年9月18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日本關東軍策劃着炸毀了柳營鐵路,然後反誣是中國軍隊所為,並以此為借口開始了對中國版圖的蠶食,對當時的東亞病夫實行了骨肉的摧殘……

  81年後的今天,日本公然宣布“釣魚島國有化”,激起了我國民眾的憤怒,激發空前的愛國熱情。

  我在這裡所作的演講題目是:“中國當自強!”

  縱觀中國歷史,盛極的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弱極的晚明后清,所有這一切證明了一個真理“落後者是要挨打的!”另一方面,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只有強大自身才能保證自己不被別人欺負。

  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拉開了中國近代史受盡凌辱的序幕。早在那個時代梁啟超先生曾寫下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是啊,少年強則國強,要想打敗列強自先要強大中國,要想強大中國首先強大我們自己!

  請同學們想一想,科技工作者的先進,會給我們帶來國防的強大,思想的先進會給我們空前團結的力量。這一切都靠你我的積累與進步,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不積極向上,那三十年後,我們又會變成東亞病夫,列強可能又會來蠶食我們,“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同學們,我們是炎黃子孫,是華夏大地的曙光,讓我們自己強大起來做祖國的脊樑,挺直我們曾彎下的腰!同學們,讓我們都努力起來不怕路途坎坷不平,不怕驚滔駭浪,不怕暴風驟雨,去奮鬥,去拼搏,去證明:我們是強大的中國!!!

  謝謝大家!!!



中國當自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