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着力強化六個意識———談學習貫徹溫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着力強化六個意識———談學習貫徹溫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着力強化六個意識———談學習貫徹溫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寶安在深圳經濟特區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無論從GDP、經濟總量、人口規模、企業總數,還是人民生活富裕程度,都比以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同時必須清醒地看到,寶安的城市化建設剛剛起步,建設和諧寶安效益寶安還需要長期不懈的努力,實現溫總理講話提出的要求更是任重道遠。目前,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不高,環境、能源、資源等問題日益突出,全區存在巨大的社會管理壓力。對此,要客觀地分析面臨的形勢,保持清醒的頭腦,正視問題,看到差距,既不能盲目樂觀,也不能消極迴避。

  觀念支配行動,思路決定出路。寶安區委書記周林祥在昨天召開的全區領導幹部大會上強調,貫徹落實溫總理講話重要講話精神,對寶安來說,當前首先要解決好觀念和人才問題,着力強化“六個意識”。

  一是強化大局意識。堅持做到個人利益、局部利益服從於大局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服從於長遠利益,要從全市、全區的發展大局,從造福子孫後代、建設國際化現代化城市的高度謀划未來發展,努力建設和諧寶安效益寶安。

  二是強化創新意識。要旗幟鮮明地鼓勵、支持改革創新,在思想觀念上進行一次革命、飛躍,突破思想的保守性、思維的陳舊性、思路的局限性,革除“自古如斯”的陳舊思想觀念,強化時不我待、加快發展的機遇觀,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突破的改革觀,大膽改革創新,以改革創新推動各項工作。

  三是強化效益意識。寶安的經濟總量雖大,但高新技術產業所佔比重還很少,二、三產業發展不平衡,工業產業質量不高。要樹立經濟效益、環境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的可持續發展觀,始終堅持把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放在首位,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積極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不斷提升產業水平和競爭力,大力發展規模經濟、循環經濟,實現規模效益。

  四是強化人才意識。人才問題是關係到寶安事業興衰成敗的政治問題,是能否把溫總理講話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落到實處的根本保證。目前全區人口整體素質不高,特別是基層缺乏大量的技術、管理等各類專業人才。因此,要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從城市化的高度、更高的標準、更高的要求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着重加強黨政人才隊伍、企業經營管理隊伍、專業技術人才隊伍、技能人才隊伍的建設。

  五是強化責任意識。各級領導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糾正抓工作不落實、不到位,抓不到底,工作作風漂浮的不良風氣,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嚴格依法行政、依法辦事,敢于堅持原則,敢抓、敢管、敢負責任。

  六是強化服務意識。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牢固樹立為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經濟建設服務、為企業服務意識,切實為人民群眾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全面推進平安美麗家園、和諧寶安效益寶安建設。

  這次會議就貫徹落實溫總理講話精神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措施,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幹部要在深刻領會講話精神實質的基礎上,統一思想,轉變觀念,尤其要強化“六個意識”,按照溫總理提出的“七個着力”,結合寶安實際,真正沉下心來,撲下身子,逐條逐項認真研究對照,狠抓落實。



着力強化六個意識———談學習貫徹溫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